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商务局三举并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0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雅丽记者张日芳)今年以来,市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精减材料、压缩时限、上门服务三举并进,服务质量实现了新飞跃。据统计,1至5月,贵港市新备案成立外商投资企业8家,完成合同外资额29710万美元,同比增长936%;完成实际利用外资额8901万美元,同比增长945%,完成金额及增速双双领跑全区。

今年3月,市商务局按照《商务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减轻企业负担。此次优化工作,一方面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应用中增加上传扫描件功能,简化收取纸质版申请材料;另一方面,简化遗失或损坏《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补办手续,企业只需向原备案登记机关提交补领书面申请即可办领。

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市商务局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过去,新成立的外资企业落地,要先到商务部门进行外资审批(备案),再到工商部门进行企业注册,手续繁琐,耗时较多。现在,外商在贵港市设立企业,由工商部门直接负责采集工商登记及商务备案信息,然后推送外资综合管理系统,商务局通过系统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同步完成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

为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市商务局充分授权政务服务窗口,全力提高窗口办理效率。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小时内即可完成打证盖章手续,实现了企业“只跑一次”。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审批服务事项上,上级部署要求提速70%,市商务局通过自我加压,实现整体承诺提速80%。此外,该局发扬“马上就办”服务理念,主动从后台服务转为一线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4月11日,该局领导带队上门为贵港市13家新能源电动车企业办理对外贸易备案登记,从录入企业信息到打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仅用4个小时,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港北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今年以来,港北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年”活动,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他为村民四处奔走2019-07-19 07:26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商务局三举并进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