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覃塘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4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2019年度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最近揭晓,贵港市李品贞、胡榜航榜上有名,他俩均为覃塘区教师。这是覃塘区教育事业连年领跑全市的最新例证,也是该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十几年来,覃塘区教育质量连年位居贵港市三区两县(市)前列,这个‘金字招牌’始终保持光鲜亮丽,广大教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功不可没。”覃塘区教育局局长曾伟杰自豪地说。

师资:党员垂范

老党员教师“传帮带”。现年55岁的蒙公镇民族初级中学副校长胡榜航,一直从事壮汉双语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探索壮汉双语教学新路子。在他精心指导下,该校6名壮汉双语教师参加广西壮汉双语教师说课比赛,全部获奖。今年4月,他指导韦彩芳、陆庆峰老师在广西壮汉双语教学观摩现场上示范课,取得好评。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5天,学校40名党员教师就来到学校筹备开学事宜。他们大都是学校的业务骨干,为学校先后获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作出了贡献。”胡榜航介绍。

中青年党员教师奋发图强。3年小学教师、6年小学教导主任、14年初中教务副主任,石卡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李品贞的工作、任职经历,折射了覃塘区中青年党员教师奋发图强的品质。她担任多期“国培计划”远程培训辅导教师,培训教师800多人次,她的成长案例“国培,我成长的摇篮”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优秀案例。她依托校本研修与课题研究推广的校园阅读,被纳入“国培计划”教师团队培训课程,被继教网聘为授课专家,为国培、区培研修项目举办《校本研修案例分享》专题讲座。2018年,覃塘区获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继续支持项目区。

教改:勇立潮头

9月2日,覃塘三中教师黄革新按时来到教室,在手机上打开已储存好的备课内容,在白板上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教学目标在快乐中悄然实现。这是覃塘区推广应用智慧教育,加快传统教学管理方式向现代教学管理方式跃变的新例证。智慧教育成为当地教育创新发展的强力发动机。

“目前,覃塘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试点学校达49所,参与师生4.6万人,占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师生总数的62%,是贵港市参与学校数量、师生数量最多的县区,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覃塘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守军说。

为准备这节课,黄革新提前登录智慧贵港教育学乐云平台,点击将要上的九年级数学相关课程的模块,屏幕随即显示全国名师优质课件的备课内容。“平台上有众多优质课件,我可以借鉴他们多年的教学成果来备课,努力跟上全国名师的教学水平。”黄革新说。

在实施智慧教育的同时,新课改也全面展开。9月5日,覃塘一中八(1)班教室内,学生们围成6个方桌,在老师引导下进行小组讨论难点、群组展示成果、学生当堂评价、教师检测成效,全程师生来回互动,一改往日沉闷呆板的课堂教学方式,教学效果得以大大提高。

安教:成长摇篮

“我从教6年来,年年参加各级培训,被确定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还参加了走教、巡教、‘订单式’教研活动,拓展了成长空间。”谈及自身乡村从教经历,东龙镇中心小学教师卢玲充满自豪。

这是覃塘区全力推进“造个窝、做个媒,给菜地、再培训”安教工程带来的喜人变化。目前,覃塘区2282名住校教师都有公租房,90%以上教师已成家,共为教师安排菜地200多亩。

覃塘区职称评审、提拔任用采取向乡村教师倾斜的政策。2018年申请高级和一级教师职称的乡村教师占申报总人数比例分别达98.8%、97.4%。2018年以来,该区先后有152名乡村教师获提拔到学校中层以上职务,占提拔总数的85%。

(覃伟练琴)

新闻推荐

滨江生活新范本发布会落幕

贵港彰泰十里江湾和滨江学府“双星闪耀点亮郁江”滨江生活新范本发布会现场。(记者易舟芹摄)本报讯(记者易舟芹)9月8...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港塘岭上果满枝头2019-09-11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覃塘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