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小小志愿者 温暖旅客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5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谢琴美)1月17日上午11时许,在贵港市春运公路铁路客运无缝对接综合服务站内,一群身穿反光背心的小志愿者在往来旅客间穿梭,端粥倒茶、清理餐饮垃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这是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的“大手牵小手,守护团圆路”志愿服务活动。

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教育科副科长莫清清介绍,随着公路铁骑大军数量锐减,返乡高铁客流增加,交警支队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铁站内增设春运公路铁路客运无缝对接综合服务站,为返乡群众提供休息、餐饮等多项免费服务,此次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年龄从8-10岁不等,既可发挥小志愿者亲和力强的优势,又让孩子们寒假过得有意义。

9岁的费可玥和2位小伙伴被分到端粥倒茶组,她四处观察,发现有志愿者领着1位白发老人和2名儿童在服务站内坐下,她立即走上前:“奶奶,您和弟弟是要喝肉粥还是姜茶?”得到回答后,她马上将配好小勺的肉粥稳稳地端到旅客面前。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需要勇气,10岁的滕沁如有点害羞,每每拿着资料踌躇着走上前,中途又胆怯退了回来。经过带队民警鼓励,她鼓起勇气,在新一波旅客出站时选了一位背婴儿的年轻女子迎上前:“阿姨,给您一份交通安全资料”。年轻女子满脸笑容接过,“好的,谢谢你呀小姐姐”,资料成功送出,滕沁如开心地笑了。

中午12时,小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三项志愿服务任务,收获满满,也得到了过往旅客的称赞。“小小一举动,温暖一座城”,从广东打工返乡的贵港旅客陈先生说:“小志愿者机灵有礼貌,让我想到了家里天真可爱的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新闻推荐

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贵港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2020年1月21日贵港市第五届人

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贵港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欢喜喜迎新春2020-01-24 11:51
评论:(小小志愿者 温暖旅客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