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法院公布三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去年以来,平南县人民法院共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35起35人,作出拒执罪判决5起5人。近日,该院公布了三例已作出拒执罪判决的典型案例。

被执行人长期侵占他人土地拒不迁出抗拒执行。申请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莫某某排除妨碍纠纷一案,平南法院依法判决莫某某立即停止对陈某某位于平南县某宅基地的侵权行为,并拆除基地上所有建筑物。执行法院向莫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并将被执行标的土地出租给第三人,拒绝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2017年6月30日,经法院审理,认定莫某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被执行人有经济能力履行而拒不支付加工费。申请人黎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某经济合同纠纷案,平南法院判决被告赵某某支付黎某某加工费51100.93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某没有及时履行法律义务。经法院调查,赵某某居住在外地并且务工,有一定的收入来源。法院将赵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犯罪线索移送给当地公安机关。今年4月24日,公安机关抓获赵某某时,在其身上搜到现金30605元,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情形。被执行人赵某某有经济能力执行而拒不支付申请人黎某某加工费,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赵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公安机关已没收其身上的现金30605元用于支付黎某某的加工费。法院判处被告人赵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被执行人未向执行法院申报财产逃避执行。申请人何某某与被执行人黄某某工程款纠纷一案,平南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黄某某应偿付工程款28.8万元给原告何某某,并承担逾期付款违约金。判决生效后,黄某某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案件执行过程中,黄某某偿还了部分款项,余下款项一直未履行。法院审理查明,被执行人黄某某领取其他案件标的款80万元后,从未向申请执行人主动履行,亦未向执行法院申报财产情况,2017年12月29日,法院认定黄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陈丽玲)

新闻推荐

北帝山旅游开发项目完成投资3亿元

图为在建中的北帝山风景区。(记者张庆杰郭晓枫摄影报道)本报讯(记者姜佳坤)8月8日,记者在平南县北帝山旅游开发项目施...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法院公布三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