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贵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 5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部通过国家评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张思)近日,平南县龚州中学通过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评估,贵港市艺体高级中学、平南县大安镇高级中学也通过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验收;去年底,桂平市、平南县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至此,贵港市五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据2018-2019学年初教育数据统计显示,贵港市有注册幼儿园1049所,在园生20.49万人;普通小学846所,在校生47.11万人;初中159所,在校生22.21万人;普通高中57所,在校生13.73万人;特殊教育学校3所,在校生370人。

近年来,该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优化布局、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提高质量、促进公平,服务发展,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夯实基础。

基础教育普及程度再提高。2018年,全市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在校生达到103.58万人,每万人口普通高中在校生排全区第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7.3%,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05%,残疾人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6.27%,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8%。基础教育在校生人口占比居全区前列。

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再提高。率先在全区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有力促进了控辍保学工作,共劝返学生2944人,劝返力度排在全区第二位。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取得新成效,已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下降到5.97%;普通高中超大班额比2017年下降6.96个百分点。

高中教育加快发展。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通过1+N模式,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普通高中提档升级。目前全市有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12所、星级特色普通高中2所,另有星级特色普通高中立项学校5所。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落实。去年,贵港市成功举办多项体育、艺术、传统文化活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有效培育和践行。该市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区“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全区中学生壮语标准语诵读比赛和全区汉字听写大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

教育质量再提升。据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广西年报,该市每万人口一本上线率9.13,位列全区第二;二本以上上线率38.7,位列全区第一;专科以上上线率68.19,位列全区第一。全市上一本线人数4833人,比增13%。

教育信息化再升级。在广西启动首个本地原创教学资源服务平台“贵港教育e网通”建设及应用项目。中小学校园网建成率达94.67%,居全区前列。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录课数、区级优课数、部级优课数均居全区前四名。

新闻推荐

贵港市运用广西首例监察留置案进行警示教育

贵港讯3月8日至3月11日,贵港市党员干部陆续观看《“创样板”之战快速高效依法运用留置措施——查办广西首例监察...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百万大盗落网记2019-03-24 11:12
平界村那位憨汉子2019-03-18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 5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部通过国家评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