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广西一医务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后,向自己孩子“炫耀”荣誉证书 以自己为榜样,教会孩子乐于助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01 13:56   https://www.yybnet.net/

陈先生和妻女一起展示《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近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港的医务工作者陈先生在妻女的陪同下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他捐献出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他人带去新生的希望。

36岁的陈先生在平南县一家医院工作。2004年,刚踏入大学校园,他就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每年至少献血一次”的习惯保持至今。2017年,他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底,接到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初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他没有思索就同意捐献。

听说陈先生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事以及身为护士长的妻子一致支持他的义举,单位还特别批了半个月的假,让他安心调养身体,顺利捐献。

在捐献前的首次体检时,陈先生的心电图报告显示,他的身体有些异常,需要复检。因此,捐献日期多次出现变更,但他毫无怨言,积极配合医院进行采集。正式采集前需要打四天动员针,打针后人会感觉比较累,采集过程中,需要四个小时躺着不能动。对此,他说:“配型成功概率极低,捐献机会难得,只要能救人,再辛苦都值得。”

陈先生的妻子和女儿一起到了南宁,见证他的捐献过程,同时也给他加油打气。捐献当天,经过4个小时采集和分离,他顺利捐献出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广西第3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陈先生认识的朋友中,还没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发到朋友圈后,得到了上百名好友的点赞。除了接受朋友的鼓励和关怀,他还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和流程,分享自己的捐献体验和心得。

“回家后要拿着证书再给我儿子炫耀一下,以自己为榜样,教育他成为乐于助人的人。”陈先生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时是带着儿子一起去的,就是想着给他树立一个好榜样。知道他捐献成功后,儿子当即表示要向爸爸学习,成年了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新闻推荐

环境部门远程监控发现违规行为 野外窑鸡 未开荤就收到处罚书

今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2月16日,贵港市平南县镇隆镇村民覃勇(化名)和覃军(化名)闲来无事,就在一鱼塘边上烧土窑鸡。他们点燃的秸...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谈变化 感党恩2021-01-20 08:14
6、7版中缝遗 失2021-02-09 07:17
评论:(广西一医务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后,向自己孩子“炫耀”荣誉证书 以自己为榜样,教会孩子乐于助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