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清明小长假你准备去哪儿“打卡”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2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4月1日,记者从绵阳市多个区县的文旅部门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景区推出了不少文旅活动和优惠打折,欢迎市民踏青采茶、打卡红色景点。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春梅

采茶,把春天“一饮而尽”

又是一年采茶季,走进平武、北川茶园,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亲手采茶制茶,体验劳作之乐。

平武平通镇有千亩茶园茶树飘香,等你来采摘;豆叩是平武绿茶的主产地,拥有全国稀有的高山大窝茶叶基地,近百年的老茶树比比皆是,2万余亩生态茶园吐纳清香,在这里还可以体验采摘山果、撵鱼、挖野菜、磨豆腐、烤火烧馍等羌家生活;锁江也是平武著名茶乡,在这里可以体验采茶制茶,品美食,享受山野风光。

北川第八届羌茶节日前在擂鼓镇盖头村拉开帷幕。在这里,你既可以看到茶园祭祀仪式,又可以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参与斗茶比赛。

出游,“打卡”红色景点

除了采茶,你还可以体验这条红色旅游线路:飞龙山-青林口-千佛山-川陕省平南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两弹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飞龙山坐落于游仙区魏城镇东宣场星光村。1935年4月,红四方面军十二师三十四团来到绵阳,驻扎在飞龙山。1984年后,飞龙山已修建了红军纪念广场、纪念馆。如今的飞龙山更是一座英雄的丰碑!

青林口古镇坐落于江油青林口乡,镇内有红军桥、文昌宫等文物古迹。来到青林口不仅可以感受红色文化,还可以聆听高抬戏,品尝豆腐宴。

1935年5月至7月,红四方面军曾在千佛山进行了一场重要战役——千佛山战役。在安州区千佛镇老望沟村千佛狙击战陈列馆,各种绘有红军在千佛山事迹的展示牌,展示着那段红色历史。

平南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平武县平通羌族乡,1935年4至6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三圣庙建立平南县苏维埃政府,平南县因此而得名。

两弹城位于梓潼县长卿山下,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等在此奉献了他们的青春。

新闻推荐

平南:借商招商壮大产业链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莫舒华陆晓婵近日,位于平南县临江工业园区的广西长筑建筑科技产业园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加紧生产一批铝...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种粮养猪显身手2021-02-20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你准备去哪儿“打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