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 开足马力忙备耕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3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春耕在即,平南县各家农资生产企业、农业合作社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

位于平南县安怀镇的福星化肥车间,工人不停地将化肥原材料投送入生产设备内。另一边,一袋袋封装好的化肥不断产出、装运、入库。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冬天已备足库存,从大年初六开始至今,每天都安排发货。目前也是满负荷生产状态,最大限度保障春耕化肥需求。

平南县宏星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工厂里,一片片育秧盘上的谷种刚长出洁白的嫩芽。工人正在将育秧盘装车,接下来要将之移到室外的秧田进行培育。该合作社负责人叶佐源介绍,每年的春耕、夏种时节,育秧工厂都会随着订单的暴增而忙碌起来,抢抓时令,保证秧苗按时、足量供应。“这批秧苗至少可满足1500亩水田的需求。”

目前,平南县已备足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同时培训农机手180名,维护农机具1000多台,农用机械随时可下田作业。

(苏津平刘佩林)

新闻推荐

南宁晚报暖冬行动在南宁东站送爱心热饮 奶茶送给旅途守护者 甜蜜又暖心

扫码看温暖现场■本报记者卢丽婷/文刘增璇/图距离阖家团圆的春节仅有半个月了,许多在外的游子已经“蓄势待发”,有的已...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 开足马力忙备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