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女乘客一时疏忽丢皮包民警辗转两县三镇帮找回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8日上午9点市民王女士拨打晚报报料热线:3号傍晚,我搭乘桂林至灌阳的班车回家。可是,我在石塘站下车时,由于一时疏忽不慎将一个装有许多贵重物品的皮包遗忘在车上,回到家后才发现。第二天,我赶紧到两河派出所报案。出乎我意料的是,5日上午,民警就拿着被我弄丢的皮包来到家中归还给我。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辗转两县三镇历经20多个小时才帮我找回来。我非常感激,希望通过报纸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蒋璇通讯员时俊超赵能亮核实报道:昨天下午,记者从全州县警方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始末。4日上午9点,王女士到两河派出所内报警求助,称其3日傍晚乘坐桂林至灌阳的客车在石塘下车时,把装有笔记本电脑、现金和各类证件等物品的皮包遗忘在车上,直到回家之后才发现。可这时车早已走远,一想到自己的贵重物品就这样“离她而去”,她彻夜未眠。万般无奈的王女士想到警察或许能为其找回失物,次日便来到派出所向警察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沿途监控视频,通过查看视频后发现王女士乘坐的客车已到达灌阳县。随后,民警马不停蹄赶赴灌阳县,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了王女士乘坐的那辆客车,并调取了车内监控视频。车内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提着王女士的皮包在两河镇三岔路口下车。

这一发现让民警们兴奋不已,可难题也同时摆在他们面前:两河镇三岔路口是湘、桂两省(区)三县的交通交叉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多,凭借客车内模糊的监控画面一时无法确定拾包女子的身份。

民警们没有轻言放弃,立即对全州县两河镇和灌阳县新圩镇、文市镇进行实地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个小时艰难排查,终于确定拾包女子是灌阳县文市镇人。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对该女子进行法律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好言相劝让其将拾到的皮包物归原主。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之下,拾包女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主动将拾到的皮包及相关物品交到派出所。

5日上午,两河派出所民警将王女士丢失的物品交还到她手中时,王女士一直不停地对民警道谢。7日上午,王女士特意将自己找人制作的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谢意。

新闻推荐

创新开展地名区划工作 服务桂林经济社会生活

桂林市民政工作人员与湖南方现场勘测界碑位置。通讯员邓丕旺摄地名是基础地理信息,开展地名普查等相关工作,对国家而言,有...

灌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灌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乘客一时疏忽丢皮包民警辗转两县三镇帮找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