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幸福的团聚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团聚的场面格外温馨。

贺鸿庆来到家门口,奶奶早就在等候。

盼望了好久,25日下午,一直在广州打拼的贺勇和卿香莲,带着孩子回到了灌阳新街镇叶官村老家,与父母团聚了。今年的春节,将因为团聚而变得更有幸福的味道。

接到消息的家人早就把一只大公鸡抓进了笼子。身体不好的母亲在门口站久了,只好坐在高凳子上,继续把目光锁定在院子大门上。父亲接到儿子的电话,火急火燎地从工地赶回家。

贺勇的儿子贺鸿庆第一个跑进家门,看见奶奶却停顿了脚步,腼腆地躲到了母亲的身后。贺勇的女儿贺春燕随后进门,甜甜地喊了一声“奶奶”。看见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笑容。

5分钟后,带着一身泥浆的贺勇父亲进了门,看见家里热热闹闹,沧桑的脸上,笑容瞬间荡漾开来。

和贺勇一起杀鸡拔毛时,老父亲才轻轻地问起了回家路上的情况。

两个孩子稍作休整,就要叔叔带着他们和母亲到村里去走走。叔叔带着三人走进了老村,向孩子们介绍村里的历史,以及那些在广州看不到的古老建筑。

一个小时后,可口的饭菜已经准备好,大家吃得很是开心。即使菜肴不算丰盛,但大家似乎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

“回家过年”,这四个字包含着无尽的情愫。大家跋山涉水,辗转奔波,就是因为有一种幸福叫做“回家过年”。

记者游拥军通讯员时荣林文

记者游拥军摄

新闻推荐

跨县公交互开罚单,地方保护主义在作祟

去年12月29日,由广西桂林市下辖全州县开往灌阳县的212路公交车,刚开通运营5趟就被灌阳县交通执法人员叫停;随后今年1月9日,灌...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的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