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男子上山采蜂蜜不慎掉落山洞 消防花七个多小时紧急救援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3-20 18:24   https://www.yybnet.net/

18日晚,救援人员将受伤男子慢慢抬下山。通讯员胡谦摄

18日中午,灵川县潭下镇枣木村委三名村民结伴上山采蜂蜜,一名中年男子不慎掉进山洞,不能动弹。接警后灵川消防迅速出动,花了7个多小时将男子从岩洞中解救出来。所幸的是,男子只是腿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不慎掉进山洞腿部受伤难以动弹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20名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现场位于潭下镇枣木村委一座山的半山腰处,距离地面约150米。据山腰处的村民介绍,掉进山洞的中年男子意识比较清醒,尚无生命危险。

带上救生绳索、多功能担架、空气呼吸器等一系列救援器材后,消防人员和现场医务人员立即登山实施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小心攀登后,救援人员到达距离男子不远的大山洞,经过和男子喊话后得知,他的腿部受伤,所以动弹不得。

“我们和他喊话的地方是在第一个大山洞里面,他(掉进山洞的男子)掉进去的是在大山洞里面的另一个小山洞里,小山洞有50多米深。”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简单了解男子情况后,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爬进男子掉入的小山洞,另一组人在大山洞内等候支援。

连续七个多小时紧急救援

当天下午三点多钟,消防人员终于站在了男子身旁。男子掉入的小岩洞非常不适合救援,到处潮湿且无亮光,岩洞的口径约1米,从洞口至底部呈葫芦状,无法容纳两名成年人的体宽。在将被困者全身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后,救援人员只能在多功能担架底部托举着被困者慢慢向上移动,洞口的救援人员利用章鱼倍力系统(由安全绳、挂钩、单滑轮等器材制作的一张像章鱼爪的救援网)向上拉。

由于山洞的岩壁非常湿滑,救援人员花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把男子抬出小山洞,之后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将他拉上了大山洞外一个20多米高的崖壁上。一直到晚上8点多钟,救援人员终于把男子拉到了较为安全的山腰区域。之后,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男子终于在深夜9点15分被顺利转移到了山脚平地上。

经医务人员检查,男子除了腿部受伤外,全身还有多处擦伤,但并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掉进山洞的男子姓周,39岁,潭下镇枣木村委人,当天中午他和另外两名村民到村里的山上采蜂蜜,在登山至约150米高的半山腰处时进入第一处岩洞(约20米深),之后向岩洞内部步行约200米处,遇第二处小岩洞(约50米深),三名村民利用绳索向岩洞底部攀爬时,周某因体力不支,在离岩洞地面约5米处时不慎摔落岩洞当中。由于另两人所携带的工具非常简陋,无法将其救出,才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

通讯员胡谦首席记者高磊盈

新闻推荐

为春耕物资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列尾作业员:桂林铁路上的“挑夫”

何庆国(左)与司机交接回送列尾主机。本报讯(记者唐霁云通讯员李育全郑长贤文/摄)元宵节过后,全国各地进入春耕备战状态,铁...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上山采蜂蜜不慎掉落山洞 消防花七个多小时紧急救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