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美丽乡镇建设放异彩 桂林市“书记工程”建设成就书画展》昨开幕展示新型乡镇的新风貌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0 1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截至目前,桂林市28个乡镇面貌焕然一新。桂林书画艺术家们走进这些乡镇,创作了一幅幅独具个性的作品。昨日,由市政协、市总工会、各县城区政协主办,桂林市政协书画院与桂林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美丽乡镇建设放异彩———桂林市“书记工程”建设成就书画展》,在榕湖美术馆开幕。

据悉,市委书记赵乐秦2013年3月在全州、兴安两县调研时,提出了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战略构想,要求每个县(包括雁山区、临桂区)每年选择一个乡镇,由县(区)委书记负责联系重点推进,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因此,这项工程又被称为“书记工程”。截至目前,桂林市已完成两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28个乡镇面貌焕然一新。一批工业经济强镇、特色农业大镇、商贸物流重镇、旅游休闲名镇、历史文化古镇在桂北大地迅速崛起。乡镇的经济实力更强了,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文化特色更显现了,商贸、医疗、教育等服务功能更齐全了,群众精气神也更足了,“桂北老家”情怀更浓了。

去年10月,“书记工程”美丽乡镇建设桂林市书画名家采风活动启动,50余名书画家先后到达龙胜瓢里、兴安界首、灵川灵田、阳朔兴坪、临桂会仙和恭城龙虎关写生采风,共创作书画作品200余幅。

此次展览一共展出书画作品110余幅,既有西画也有中国山水画,书法作品有条幅、对联、斗方多种形式,展现了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的美丽风貌和人文风情。

市领导粟增林、白松涛、赵德明、彭代元、邹长新、汤桂荔、肖立华、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市政协党组成员蒋昌桂,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书画展开幕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1日。

新闻推荐

2017金砖奖惹热议

路边社上周(或许应该说去年),2017广西地产金砖特刊重磅出炉,如同一枚深水炸弹,瞬间引爆楼市沸点。业界和购房者都非常关注,究竟哪些房企和楼盘获得了金砖称号。在2017年的金砖榜单上,有很多熟悉...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板鸭家族”2018-01-08 11:09
评论:(《美丽乡镇建设放异彩 桂林市“书记工程”建设成就书画展》昨开幕展示新型乡镇的新风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