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买现房 六大要点需关注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1-12 13:15   https://www.yybnet.net/

在期房遍地的楼市,现房尤其难得。位于临桂的华鼎·雍王府为现房在售,买房即交房,缩短了开启幸福生活的等待时间。

Text/记者沈彦婷Photo/方嘉

购买期房时,购房者需对着户型图不停地模拟楼栋朝向,若是现房和准现房就要省心得多。于是,购置现房就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选择。但如今为了卖房,一些不是现房、准现房的楼盘也开始宣称自己已达现房标准。本期“买房课堂”就让我们看看购买现房、准现房需要关注的问题。

何为现房、准现房?

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房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购房者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准现房是指房子主体已基本封顶竣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备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能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子。一些楼盘的准现房,是能够让购房者在看房时进入具体楼层、房源进行现场感受的。但这种房产的性质仍然属于期房,政府会按照期房进行处理,开发商也必须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才能出售。所以,准现房和现房是有本质区别的。

1买现房,

具体要看清什么?

既然是现房、准现房,这就意味着买房即可验货,看房就等同于验房,房子验好了再买。对于现房的查验,专家给出4点中肯意见。

1、看清周边环境,购房区域要选对

买房第一步一定是看房子周围的环境怎么样,适不适合自己的需求。近郊区的楼盘城市配套有待完善,但社区规模一般较大,价格较低。反之,城市中心楼盘价格高,配套也齐全。既然是购置现房,购房者希望立刻入住,那么走访查看配套、交通情况,以亲眼所见的周边环境来定夺房子的可购买性。比如社区内部规划,供暖转换站、垃圾处置房、车库出入口、配电间等位置对所选房屋是否有影响;此外,还要看楼宇的部署,有无再建的可能,楼间距对采光的影响等。

2、户外环境要看清,面积仔细量

专家提醒,买现房时首先要看房子是否经过政府部门验收备案。一般规范的发展商在交房前都要给购房人提供政府部门的验收备案表和面积实测文件,购房人应该了解一下交房面积和所签合同中的面积是否存在误差,该误差是否可以接受。

看现房时要检验内墙、地、顶、门、窗以及防水处置、外墙、楼道、房屋面积、公摊面积等可否与合同一致,面积涨缩不能超出3%。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如面积误差比在正负0.06%(含0.06%)的,购销双方不作任何补偿;0.06%(含0.06%)至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超出3%的,买房人有权退房。购房人如对房屋面积有疑问,可先自行测定房内面积;确有问题的,再请房地产测绘机构测绘,以其认定的房屋建筑平面图为准。

3、地面要看清,需平坦无裂漏

如果房屋是毛坯交付,地面应光整、起伏较小。验房专家建议,购房者可在室内地面上薄铺一层水,若水向一面聚集,说明地面有倾斜。而如果是已铺砖地面,要看地面砖灰缝大小是否均匀;看地面砖拼接线的曲、直程度,拼接线要整齐笔直;另外,还要看每块地面砖是否粘牢,地板下是否空心。验房专家建议,可以用木槌轻敲地面砖,如出现空洞声响,说明下面水泥砂浆未抹均匀或用量不够,地面砖部分面积下面是虚空的。同样,查看墙体和墙面时也是一个道理。

4、厨卫防水是重点

厨卫中最关键的是墙面、地面防水的质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做一次24小时闭水试验,看是否漏水。卫生间要注意查看天花板有无水渍,地漏排水是否顺畅,地面是否存水或向房间外渗水,洗手盆及浴缸排水是否顺畅,坐厕把手与水龙头等能否灵活操作。

2买现房,

要做好哪些准备?

1、在房子的价格上做好准备

现房、准现房销售与期房销售不同,对开发商来说,现房销售就是卖一套赚一套,所以现房的价格会比较高。计划购置现房的购房者要对自己的资金能力进行准确评估,对置业地段和所购房屋面积有一个准确的判断。

2、和开发商约定处理房产证的时间

现房买卖流程主要就是在购买现房时签订现房买卖合同,明确交房时间、现房面积、付款方式等。而在购房纠纷中,许多纠纷都源于房子产权证发放期限。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常以有关部门进度缓慢来搪塞购房者为何房产证的发放总是再三拖延。

但依据规则,发证机关对权属清楚、产权来源资料齐全的,应在受理挂号之日起两个月内核准挂号并颁发房子产权证。所以,购房者应该就现房、准现房的房产证发放时间向开发商进行咨询,并得到一个准确的答复。

新闻推荐

新年新气象 新区新面貌

1漫步新区,不经意间就是曲径通幽、山水楼桥。3朱红的亭台让冬季里充满温暖。2环城水系中不乏精致的景观。4冬日暖阳下,孩子们正在市民公园沙滩上玩耍。5空中视角下的市民广场。6公园湖畔,五彩缤...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板鸭家族”2018-01-08 11:09
评论:(买现房 六大要点需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