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供电服务给力“新桂林”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春生通讯员粟慧琼

2017年,是桂林市“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重大战略落地、市委市政府搬迁至临桂新区的第三个年头,全新的桂林副中心城市——临桂新区发展日新月异。在临桂新区建设中,广西电网桂林临桂供电局在居民入住和企业入驻方面提供便捷绿色通道和个性化服务,助力新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去年实现售电量9.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9%。

“一个礼拜不走新区就会迷路,一个月不到新区就找不着北。”在临桂新区,市民感受最深的就是飞速延伸的大路和拔地而起的幢幢高楼。现在,越来越多的桂林市民和外地人纷纷在新区置业,有的小区居民就遇到了不同的用电问题。

位于临桂新区的花样年居民小区,仅去年小区就因客户设备原因造成5次停电,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还影响到临桂主供电源的供电可靠性。为此,临桂供电局及时转供负荷并派出片区经理和技术骨干指导和帮助客户,找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抢修检测和维护,通过更换电缆锥形头24套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高小区配电设施安全可靠性。

同时,该局积极开展客户资产接收和居民“一户一表”工作。去年完成28个小区接收工作,完成1.56万户客户接收建档工作,并通过多次“关注有礼绑定就送”活动进小区、推出服务品牌“三张名片电亮临桂新区”等措施服务客户,为新区居民提供可靠、暖心的用电软环境。

在为居民生活用电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临桂供电局超前规划临桂新区电网建设,做好各个企业的供电服务。

漓源饲料公司是一家在临桂投产有10年的企业,将对生产设备进行大改造。

按照常理来说,买方的需求越大,卖方就应该越高兴。但是在得知企业要进行技术改造后,一份《电力节能诊断报告》被递交到了企业生产部门负责人面前,报告详分析细梳理了该公司厂区的用电情况及高耗能点,并给出了用电建议。

“电网公司能够帮我们做这样一份预算,使企业节省了成本,我觉得做得非常好。”漓源饲料公司生产部经理谭金钱认为供电局给出的《节能诊断报告》很专业。

《节能诊断报告》通过为企业量身定制节能诊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这不仅体现了供电部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也是该局优质服务的生动写照。在新区企业入驻、建设、投产过程中,该局片区经理主动上门服务,缩短业务报装办理周期,确保项目有足够的电源点支撑,推进了莱茵生物、华能分布式能源、百泓源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如期竣工投产,以及华为双创园、三棱生物、信和信中医养生街、海吉星物流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临桂打响2018涨价第一枪

汇金·时代广场于1月2日起旗下产品全线涨价。目前该项目写字楼已经封顶,计划今年10月交付,极大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2017年12月16日,桂林碧桂园示范区开放,首日即逾2万人次到访。碧桂园首进桂林...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服务给力“新桂林”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