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近日多位市民街头被偷 警方提醒市民临近年关 上街注意安全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12日,罗女士来到便衣警察支队领回手机。

1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两名男子在街头行窃,被便衣警察逮了个正着。警方提醒市民,临近年关,请市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大姐卖水果不幸被偷了

“我这手机是上个月才买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日下午,市民罗女士来到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一大队领回了她在前一天被小偷偷走的手机,对民警连连称谢。

11日傍晚6点40分左右,罗女士在临桂桂康菜市附近的一个街边流动摊点卖水果时,一名男子悄悄来到她的身后,拉开了她外套右侧口袋的拉链,拿走了里面的手机。“当时我感觉到有些不对,马上用手捂住口袋,发现里面已经空了,我回头看身后有个男的掉头要走,当即大喊‘我手机被偷了\’,然后好几个人就围了上来,把那个男的按倒在地。”罗女士回忆说,当时她还以为是有热心人来帮忙,直到他们亮出警官证后,才知道这些“热心人”是便衣警察。

便衣警察支队一大队负责人葛春海介绍说,偷走罗女士手机的男子是临桂四塘人,去年曾因扒窃被抓过。11日傍晚6时许,便衣警察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在桂康菜市里发现了这个熟悉的面孔,见他四处盯着别人的衣服口袋看,于是一路跟踪,最终将他逮了个正着。

目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游客等公交手机秒不见

1月6日下午5点半左右,刘先生与妻子在秀峰区解放东路一公交车站等公交车时,一不留神就被人偷走了手机。刘先生对整个被盗的过程浑然不觉,然而这一切全都被正在执行侦巡工作的便衣警察看在眼里。

葛春海介绍说,当天下午事发前,民警便发现了这名可疑男子,他站在站台上,眼神飘来飘去,不时盯着其他候车乘客的口袋和背包,并游走在附近的多个公交站台。当公交车到站时,候车乘客纷纷涌上前去,可疑男子趁机向刘先生靠近,用右手轻轻从刘先生的上衣口袋里面掏走一部手机,然后快速逃离了现场。民警跟着男子向文化宫方向行进,等到时机成熟时,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抓获。

警方了解到,男子曾多次在外地盗窃获刑。据男子交代,他刚从外地回到桂林,眼看就要过年了,便想赚点“过节费”,没想到一“伸手”就被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事后,刘先生特意找到了当时的办案民警,并送上了一面锦旗。刘先生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向民警道谢。

临近年关了市民要小心

记者从便衣警察支队了解到,近来,桂林市发生的扒窃案件数量有所增长,其中有不少发生在临桂。为此,警方加强了对于临桂地区的便衣反扒工作,并对金山菜市、桂康菜市、金水路步行街、榕山路口公交站台等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控。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扒手活动频繁,市民出门在外需提高警惕,尤其是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台、公交车上、菜市场、商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由于天气寒冷,市民们穿的衣服都比较厚实,身体感官的敏锐性将降低,有的市民在外出时还喜欢戴耳机听音乐,这样都可让小偷有机可乘。市民出门在外时,务必将财物放在视线范围内,并拉好衣服与背包的拉链,多多留意身边的陌生人。记者莫俊文/摄

新闻推荐

“板鸭家族”

90岁的白崇高老人时常过来查看儿孙们制作的板鸭。白先立和儿子在家里晾晒板鸭。白先立将定型好的板鸭修整好,准备挂起晾晒。李美艳在家里核对网上购买板鸭客户的订单。客户来买板鸭一次就买十几只...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多位市民街头被偷 警方提醒市民临近年关 上街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