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本月实施临桂工商依据新法查获首起“傍大牌”案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16 1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胡思进李伙)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以下简称新《反法》)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近日,临桂区工商局查获一批涉嫌“傍大牌”的洗涤、纸巾商品,并依据新修订的《反法》进行立案追查。

近日,临桂区工商局对辖区市场内的洗涤、化妆、纸巾等消费者生活必需品进行检查,发现有4家经营者销售的多种洗涤等日用品进货渠道来历不清且进价低,经查这些商品在名称、外包装上与市场上热销的一些知名品牌商品相似,涉嫌仿冒、假冒,违反了新《反法》第六条“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的规定,也就是常说的“傍大牌”问题。依据新《反法》规定,执法人员当即扣押涉案的仿冒侵权商品,并根据商家进销货记录进行立案追查。

“新《反法》给严厉打击查处‘傍大牌\’违法行为、保护知名商品及消费者权益增加了利器。”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新《反法》有很多亮点,其中对“傍大牌”等违法行为界定更加明晰,即凡是足以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均属于法律所规定的混淆行为,为执法人员界定违法行为提供了明确依据。

工商执法人员还介绍,新《反法》对此类违法行为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例如,此前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是:“经营者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根据情节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而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是:“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六条规定,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实施混淆行为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商品。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并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由此可见,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利于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有力地震慑不法经营者。

新闻推荐

赵乐秦参加龙胜、临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是各县最大的“书记工程”

赵乐秦(中)参加临桂区代表团分团审议。本报讯(记者赵忠洪)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先后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和临桂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各县...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反不正当竞争法》本月实施临桂工商依据新法查获首起“傍大牌”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