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签署13项合作协议徐南平赵乐秦黄俊华罗世礼秦春成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8 15:09   https://www.yybnet.net/

与会代表对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给予热烈掌声。记者唐侃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4月17日,桂林市召开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这是创新示范区工作具体实践的开端,标志着桂林创新示范区建设正式起步上路。会议期间,桂林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有关单位、企业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为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和智力支持。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参加签约仪式。

4月16日,副市长兰燕代表桂林市政府与罗世礼签署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合作意向书》。此举意味着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将继续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具体指导和有力支持,桂林也将迈上以国际视野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新征程。

根据《合作意向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桂林市政府同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目的是支持桂林开展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广泛领域内,通过共同努力,开展培训教育、国际交流、实施示范,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分享桂林经验。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与桂林在以下领域进行合作,建设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国际交流平台:一是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研讨会及培训。针对桂林市和各县(区)的具体情况在项目实施期内开展常态化、系统化、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获取国际专业经验和支持网络,提升桂林发展水平。二是建立可持续发展目标桂林国际教育基地。选取合适的教育点,引入相关资源,对国际以及国内不同群体定期开展相应主题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活动,定期举办专家讲座和互动交流,加深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国际交流分享活动。帮助桂林了解其他国家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方面的实践和经验,介绍中国及广西桂林在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动桂林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四是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实施示范项目。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不同领域,选取不同的县(区)作为项目点,分别设计或引进不同主题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实施示范项目。

4月17日,在创新示范区推进会现场,桂林市政府及相关单位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电科34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和企业,签订了12项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协议项目总投资额近1000亿元,涉及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康养等方面。这些战略协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闻推荐

试用期企业要帮缴纳社保吗?

想跳槽但没有明确目标怎么办?跳槽时如何与公司“和平分手”?你是职场“恐会族”吗?试用期企业要帮缴纳社保吗?2018年04月16日星期一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放大缩小默认试...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签署13项合作协议徐南平赵乐秦黄俊华罗世礼秦春成参加签约仪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