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我是一个“兵” 我要为旅客站好每一班岗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2-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唐兵

2月13日16时58分,到北海探亲的张女士一家5口在桂林站四名巡逻的民兵帮助下顺利登上了前往北海的D8415次列车。临行前,他们一家人在列车上挥手向给他们提供帮助的4名民兵告别。

“尹鹏,春运期间站区巡逻值班时间,由于人员紧张,想安排你除夕那天当班,你看有没有困难?”

“没有困难。我是一个兵,我会服从安排听指挥,站好每一班岗,组织安排我去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哨位!”参与春运反恐执勤的民兵尹鹏在被询问排班情况时如此回答道。

原来春运前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被要求派出民兵参加为期40天的巡逻值勤,并于1月21日到岗。根据集团公司值班工作相关要求,该段接报后立即作出安排,报段党委批准后启动段民兵应急分队,组织尹鹏、何欣星、冉海文、胡振、钟升成立春运巡逻分队参加桂林站春运巡逻。

民兵巡逻主要范围集中在售票厅、进站安检口、进站乘车口和候车室,协助客运员和车站民警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过程中,他们还要帮助老年旅客提重物,送旅客到进站口,由车站志愿者送上火车,更多的是协助配合民警对醉酒、持违禁品进站的旅客进行劝阻。还有在夜晚的巡逻过程中,巡逻人员如发现睡觉的旅客,要提醒他们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错过乘车时间。巡逻人员还根据车站提出的要求,对在厕所内外的吸烟旅客进行劝阻。

“我是一个兵,我要站好每一班岗。”巡逻人员尹鹏告诉笔者,他原是部队转业军人,这次巡逻重整军装,又找到了部队的感觉,这是他对广大旅客做出的庄严承诺。

新闻推荐

“九○后”“动车保姆”: 深夜坚守,只为护航平安旅途

机械师程余涛正在动车组列车底部作业。通讯员欧骐铭摄调度员唐健正在调度中心指挥接送车作业。见习记者唐健扬摄□本...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一个“兵” 我要为旅客站好每一班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