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QQ群里拉帮结派 专为“兄弟”打架出头 12人因斗殴一起领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5-16 12:42   https://www.yybnet.net/

从去年3月份开始,在桂林市内陆续出现了一群顶着“天罡帮”名头的小年轻,他们行事高调、嚣张,常常一言不合就通过内部“QQ群”纠集伙伴,对他人大打出手,不但毁物更伤人。

近日,这伙通过QQ群集结的团伙,被秀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宣判,团伙12名成员被处以有期徒刑。

乘车遭拒就捅人一言不合就斗殴

据秀峰公安分局民警回忆,最早的案件可以追溯到2018年3月份。

2018年3月23日凌晨2时许,市民小刘(化名)和朋友骑电单车从市中心一家KTV经过,就停在路边聊天、休息。可没想到,两名陌生年轻人突然来到他们身边,要两人将自己搭回家。

而小刘和朋友并不认识两人,就婉言拒绝了对方。可谁想没过多久,对方竟然纠集一帮人围了上来,还拿着钢管等凶器,开始对小刘和朋友进行殴打,殴打中小刘的朋友被人捅伤。后经司法鉴定,被捅伤的朋友被评定为重伤二级,小刘自己也多处受伤。

而就在民警全力侦办“3·23”故意伤害案时,2018年6月11日凌晨5时许,在市中心城区一KTV娱乐会所再次发生一起斗殴案件:几对男女在娱乐时因喝酒琐事发生口角,随后引发斗殴,造成人员受伤。

根据视频监控显示,一开始双方只是简单地争吵,可其中一名男子表现十分嚣张,还拿起砖头攻击对方,致使冲突升级、引发斗殴。

两起案件和同一QQ群有关

然而,就在秀峰公安分局民警处置两起案件时,一个名为“天罡”的QQ群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根据对早前两案抓获的多名嫌疑人的审讯和人际关系深挖,民警发现两案的嫌疑人,竟都来自一个名为“天罡”的QQ群。

根据群内聊天信息显示,这些群友间都是以“兄弟”相称,整天把义气挂在嘴边。但实际上,QQ群里却一直鼓吹争强斗狠、打架出头的风气———当群里有人与他人发生口角,他们就把地点发到群里,然后群里的人就会纠集到一起、围殴他人,众人还以此为荣。

秀峰公安分局民警于是顺藤摸瓜,立即对该QQ群成员和聊天记录进行深挖,发现除了多名成员参与“3·23”故意伤害案和“6·11”斗殴案件之外,该QQ群成员竟还参与了去年4月一起米粉店伤人案件。三起案件涉及的犯罪嫌疑人共计12人。

12名嫌犯悉数领刑

从去年6月至9月,秀峰公安分局民警日以继夜深挖案情,最终将卿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在各种证据面前,卿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以上3起故意伤害案的犯罪事实。

2018年9月,该12名犯罪嫌疑人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被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近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宣判,对案件中卿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一审宣判。卿某等12名案犯因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三个月不等。

记者陆鑫通讯员沈勇

新闻推荐

“漓江画童”:享誉海内外的少儿文化教育品牌

舞蹈《画童戏牛》1999年参加美国第29届国际少儿艺术节王亚妮(1978年5岁作由桂林博物馆提供)蒋欣余9岁学画2年陈品...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QQ群里拉帮结派 专为“兄弟”打架出头 12人因斗殴一起领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