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家有儿女】给儿子的知心话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8-1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潘君

小胖,这个时间段,想来你还在网络上紧张地打着游戏,于我,这个时间段在平日早已入睡。想来我们有太多不同,观念上、认同上,生活习性上,你说这是代沟,但妈妈觉得被网络操控的人生,总是会有太多的不自在。这点,你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一点一点去体会。

一直相信,你会把你大学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你果然没有让妈妈“失望”。大学的生活对于你一点也不枯燥,上课、下课、健身、游戏,你这个年龄,怕只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少到连睡觉都没有时间。而周未的夜晚时间尤为金贵,通宵的上网后连午饭都没有心情去吃,回到宿舍还得找回昨夜失去的梦。

小胖,累不?

妈妈离得远,无法直观地命令你,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许去,一切在没有自制力的你面前,都是这么地新鲜,这么地亲切,让你模糊了妈妈絮叨的眉眼,习惯了周未昼伏夜出,习惯了没有妈妈就有自由的日子。

小胖,是这样吗?

小胖,你的人生,终归还是要由你自己操控,不是虚无的网络。在该做什么的年纪,就做什么,这是上天归纳的建议,否则,在今后的岁月中,你必须要用加倍的时间,来弥补你曾经的缺失!

而大学时代的学习,于你是提高,是增力,是开阔眼界的路径,是未来行走不需人搀扶少走弯路的标尺。我说的话,你懂,但懂得不多,妈妈不怪你,道理要自已悟,只要你听进去了,妈妈相信,你会有一天明白过来。妈妈多次和你说,改变命运的机会只有读书。只有你丰富了,你的人生才会丰富。好好利用大学的时间多学点知识,学好安身立命之本,要明白,人生是需要厚积薄发的,只有你努力了,不断地努力了,在面临一个机遇的时候,你准备好了,机会碰巧也看到了你,你才能做到“借力”;而不是机会来了,你肚里除了吃进去的,却吐不出有用的东西,这样的境况我想你也不愿遇到。

那么,努力吧!小胖,努力在学习的年纪多学点知识,为今后的生活披上厚厚的“防护衣”,妈妈期待看到你学有所成,学有所为顺利生活的样子,想想,就很幸福呢。

“五一”咱们去桂林,看山、看水,你说出来转转眼界都不一样了,这点,妈妈完全赞同!有能力的时候,就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能享受生活的时候,欣赏生活中不同的美好,生命才不会虚无。妈妈完全相信,等你工作后,你会更有自由出行的能力,那时候,愿你的世界还如今天这样看到美好,用纯粹的心看纯粹的景,想想,心里就觉得很是欣慰。

小胖,以前你在眼前的时候,妈妈老在想,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呀,可转眼,你就离我这样远,远到妈妈打电话多了,你都嫌烦。一边是妈妈拼命地拉着连着你的线,一边是你跌跌撞撞拼了命地要扯断妈妈的束缚。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更年期撞上青春期,总有一个,要学会放手。那么,就让妈妈先放手吧,你的人生,终归是要你一个人行走,妈妈只能学着远观,看着你走出视线,连头都不想回地走远。

最近妈妈特别佩服一个人。就是你,小胖。奇怪吗?妈妈对你从来就是指责多于夸奖的,你一定也不会相信妈妈说的是真话吧?其实,我也很纠结呢。从小到大,一直觉得你浮浮跨跨,做事没有耐心,没个准头。可是这次到桂林,你让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知道你健身,而且是没有和妈妈要钱自己省吃俭用办了健身卡,但对于你能否坚持及效果,妈妈是怀疑的。然而,你不仅瘦成了半道闪电,更让妈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真的,小胖,你用事实证明,你是一个很有毅力、很有耐力的小伙子!在桂林吃早点,你计算热量去吃,1米9的个头,吃得那么少,却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其实,人的生命就是这样,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你就离目标不远了。马上放暑假了,不知道你这次回来给我是怎么样一个惊喜,但妈妈相信,这次你给妈妈的一定会是喜,而不是以前每每只给妈妈“惊”!同样的,妈妈也相信,你的坚持这只是开始,今后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你都会有这种坚持下去,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气神!

妈妈期待看到这样一个你,这样一个奋进的你!

新闻推荐

秀峰区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日前,秀峰区委组织部举办了秀峰区2019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和参观...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儿女】给儿子的知心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