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争当小记者 追寻大梦想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22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胜利小学一直把“健康人生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坚持“健康第一,快乐学习”的办学理念。学校多年来非常重视素质教育,尤其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语文核心素养、观察写作能力。2016年11月,桂林日报社小记者站在我校成立,当时小记者成员是五十多名。进入2019年春季学期,我们小记者的队伍已经壮大到两百多名。而2020年春季学期,我们的小记者队伍更是达到了五百多名。我们的孩子们都想积极踊跃地加入进来。

能形成这么积极的局面,我们主要是做好了以下几点:

一、校领导非常重视学校小记者的工作。我们的校长赵洁玲是广西语文特级教师,作为一名校长,她长期在六年级毕业班任教一个班的作文课。我是分管学校宣传的副校长,也是一名语文教师,今年任教四年级。作为老师,也作为家长,我们都深深地知道阅读、实践、动笔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有多么重要。同时我们也知道,对于语文学科来说,视野、眼界基本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一个只读过作文精选和素材的学生,和一个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写出来的作文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都支持、鼓励孩子加入小记者的队伍。

二、加强与日报社《小记者周刊》工作人员的交流,积极投稿,让孩子们体验成功的喜悦。《小记者周刊》的各位老师工作都很热情积极,在开展活动、周刊投稿等方面我们保持沟通。作为副校长,我其实工作很是繁忙,但我坚持每周在周三前收集学生的稿件,打包传到报社小记者的公共邮箱,这项工作也得到了我们的班主任、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周五《小记者周刊》出刊的时候,我也是全校第一个认真阅读的读者,拿到报纸后,我会关注我们学校的哪个孩子上了稿件,然后拍照发到教师群里提出表扬,我们的老师又会转发到班级群中给家长看并提出表扬。自己的日记、作文变成了铅字上了报纸,这对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鼓励呀!2019年我校投稿三百多篇,上稿八十多篇。

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病毒来袭,这个寒假也特别的漫长,我们学校假期也很关注“桂林日报社小记者”的公众号动态,看到日报社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搏疫”主题原创作品大赛征稿启事后,我校又积极将学生的作品(绘画、作文)发送到《小记者周刊》的征稿邮箱,其中我校的一篇由4名小记者联合采写的桂林赴湖北十堰战疫一线医生的新闻专访《有一种逆行叫做“桂人相助”有一种责任叫做“共克十艰”》获“搏疫”主题原创作品大赛二等奖,另一首诗歌获优秀奖。多幅优秀绘画作品在开学后的最新一期《小记者周刊》上得到采用。

一路走来,胜利小学的小记者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采撷着社会实践大课堂赋予的丰硕果实,收获满满。2020年,相信每一位小记者一定会满怀自信、虚心学习、用心体验,用生动的笔触和敏锐的洞察力去记录、去创作,去迎接美好的小记者生活!

感谢桂林日报社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发展空间,感谢桂林日报社小记者站为同学们开辟了全面成长的阵地。相信我们小记者们的大梦想,在桂林日报社大记者们的指导帮助下,在不久的未来会变成现实!

最后,祝愿我们的桂林日报社《小记者周刊》越办越好!小记者之花越开越旺!

胜利小学副校长张兰花

新闻推荐

争当小记者 追寻大梦想 访胜利小学副校长张兰花

张兰花(受访者供图)胜利小学一直把“健康人生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多年来非常重视素质教育,尤其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语文核心素养...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家村有个七宝岩2020-05-21 11:48
评论:(争当小记者 追寻大梦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