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城管系统紧抓创城“四项问题整改”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01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张一帆)7月31日,市城管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冲刺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冲刺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城管系统创城工作形势,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对创城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城管系统上下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创城“大考”。

会议提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阶段。目前桂林市的短板弱项主要集中在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市民不文明行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方面。从现在开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四项问题整改”工作。

抓好市政设施短板问题的整改。加强日常管理维护,重点解决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坑洼破损、树池损坏、照明亮化不足、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公共卫生间管理使用不规范和标识标牌不足、桥梁涂装档次低等问题。

抓好市民不文明行为问题的整改。要坚持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牢固树立文明执法意识,对广大市民进行耐心文明宣传劝导的同时,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处罚力度,重点整治市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以严管促自觉,让讲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抓好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的整改。各城区环卫站要广泛组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专业队伍,对创建点位进行路面清洗、卫生死角清理,延长环卫保洁时间。各城区城管局要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和网格化监管,建立常态化巡查、清扫机制,持续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抓好已整改问题的巩固提升工作。包括人流密集区域市容环境的提升,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难点区域的提升,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拓展区域的提升等。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作为创城主力军,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聚焦薄弱环节集中攻坚,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填平补齐短板缺项,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以扎实的工作和必胜的决心迎战创城“大考”。

新闻推荐

遛狗不管狗 文明也“溜走”

宠物是人类的朋友,在享受宠物陪伴的同时,作为主人也应该做好宠物“身边事”。然而,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部分市民,在养宠物的时...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木装饰黄杰2020-07-31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城管系统紧抓创城“四项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