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全州 听信包治百病谣言 多名村民非法种罂粟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2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菜地里种罂粟被民警查获。时俊超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邓振福 通讯员赵能亮)4月8日,全州县公安局庙头派出所民警在庙头镇湾山村委外车头村一菜地里,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1720株。今年3月下旬以来,全州警方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7人,依法逮捕2人,取保候审3人,共铲除罂粟苗9190株。

在全州民间,曾流传罂粟壳包治百病、罂粟苗当菜很好吃等说法。个别村民信以为真,想方设法买回种子。今年3月20日,庙头派出所获悉石洞村有人在菜地里非法种植大量疑似罂粟的植物,民警实地查看后,确认这种长得类似茼蒿的青苗为罂粟苗。禁毒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两处罂粟苗种植点共1840株罂粟苗铲除,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3月21日至28日,文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先后在辖区内发现3处非法种植罂粟苗,联合禁毒民警将4390株罂粟苗铲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3人都如实供述了相关犯罪事实。

4月2日上午11时许,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全州镇绕山村委进行治安巡查时,发现化子家村村民黄某家门前种植有疑似罂粟毒品原植物。随即,派出所民警联合禁毒大队在黄某的现场指认下,将590株疑似罂粟毒品原植物全部铲除,并依法将黄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查,黄某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8日上午,庙头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庙头镇湾山村委外车头村一菜地里成功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共计1720株,嫌疑人蒋某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时下正值罂粟毒品原植物种植季节。今年3月下旬,全州县公安局开展春季铲毒行动,禁毒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山区果园、田间地头开展“地毯式”踏查工作,在短短20天内共铲除罂粟原植物9190株。破获涉毒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7人,其中2人已被依法逮捕,3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民警提示,请勿相信罂粟苗好吃的谣言,罂粟绝非全身是宝,而是全身是毒。现在正是罂粟开花结果的时期,希望大家平时多留意周围是否有人种罂粟,一经发现立即报警。

[ 相关链接 ]

《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新闻推荐

男子乘车时突发异样 送医后救治无效身亡曾被猫鼠抓伤未就医 狂犬病发作致死

女子与丈夫吵架一气之下喊跳楼建干北路被毁隔离带开始恢复男子乘车时突发异样送医后救治无效身亡一大学生“糊涂创业”被查2018年04月11日星期三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想回老家扫墓2018-04-01 11:30
评论:(全州 听信包治百病谣言 多名村民非法种罂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