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村委携手贫困户做“股东”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1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全州讯(记者/李春生通讯员/文小静)金秋九月,全州县凤凰镇大坪村大棚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在忙碌地采摘第二批西瓜。“基地一年可收租金900多元,打零工每天80元,一年有一半时间做事,全年工钱1万多元,年底还有占股分红。”正在采摘西瓜的贫困户唐咸辉说。

据介绍,大坪村成立由村委牵头的全州县凤凰高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长豆角和西瓜。合作社的股份,村委集中占股45%,建档立卡贫困户占股55%。据悉,该合作社首期建设钢架大棚30亩,投入资金70万元,资金来源为后援单位扶贫、县扶贫专项资金和一些单位捐助。贫困户的入股资金也来源于后援单位资助。

“大棚长豆角与西瓜,每年可种两批,比传统种法早上市一个多月,价格高一些,每亩产值在8000元左右。比传统种法利润高,有保障。”大坪村第一书记秦大晴给记者算起经济账。

“原来我们村没有一分钱集体收入,不要说办什么公益事业了,就是重阳节想请老人座谈都不行。去年有了集体收入,村里出资修建四级联网公路,4米的路面6米路基,方便群众出行,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对村集体经济壮大后带来的变化,该村支书唐志勇深有体会。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2017年该村村集体增收10多万元,62户贫困户每户人均增收400多元。

新闻推荐

烽火狼烟八十里山关

湘桂古军事要道上的八十里山关军防口。古隘口两边为悬崖峭壁,地势险要,真乃“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历代战乱皆有驻军把守。...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委携手贫困户做“股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