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脱贫户蒋朝生:在新疆卖橘3天销27吨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3-27 1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侯呈志记者秦念)“卖完了,卖完了。”在新疆库尔勒市,44岁的兴安人蒋朝生笑着对前来询价的客人摆摆手,将身后空空荡荡的大货车展示给客人看。经过3天时间,他从兴安带来的27吨柑橘销售一空,赚到了12万元,这笔收入,让他松了一口气,也让他对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增添了信心。

蒋朝生原是兴安县崔家乡的贫困户,家里有5口人,2014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开始种植柑橘,由最初的2亩发展到现在的27亩,并于去年正式脱贫。“去年县里的柑橘滞销,销路问题让人忧心。”蒋朝生说,虽然脱贫了,但如何保证不返贫并帮助别的贫困户一同脱贫,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由于曾在新疆打工,他决定另辟蹊径:“我们的果子硬度好、糖分足、色泽鲜、口感好,在当地一定很受欢迎。”说干就干,今年2月13日,蒋朝生花费3万多块钱租了一辆载重27吨的大货车,经过三天三夜的长途奔波,带着自家种的和在村里收购的兴安柑橘来到了新疆库尔勒市,3天时间就将一车柑橘销售一空。

“最开始是卖48块一件,因为非常畅销,涨到了55块一件。”蒋朝生算了一笔账,那一车果子卖了将近16万元,减去租车的成本,净赚12万元。

据了解,在蒋朝生的带动下,已有4户贫困户开始种植柑橘,贫困户唐平意就是其中一员。“我是刚开始种,一共种了6亩,预计收获以后能有两万元左右的年收入。”唐平意说,希望能在蒋朝生的带动和帮助下,实现靠种植柑橘脱贫致富。崔家村委第一书记伍己忠表示,下一步,该乡还将按照脱贫工作实际情况,依靠当地产业发展,推动贫困户积极主动脱贫。

新闻推荐

司机想顺路赚点油费 核载7人的面包车硬塞下12人

本报讯(通讯员蒋琦莉记者申艳)3月10日,兴安交警在华江(猫儿山)收费站路段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搭载了...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户蒋朝生:在新疆卖橘3天销27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