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女子上楼顶想轻生 7小时后被救下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0 12:45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一次小小的家庭争吵,兴安一名女子走上了楼顶,并跨到了护栏外。紧要关头,兴安县民警和消防队员相继赶到现场,经过7个小时的营救,终于将女子救回安全地带。

争吵后女子爬上楼顶

“我女儿现在有危险,一个人爬到屋顶的护栏外了,家里人都劝不住。”4月5日20时许,兴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个求助电话。在兴安县城区派出所辖区一栋居民楼内,一名女子走上了楼顶、跨过护栏,家人选择报警。

接警后,城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从报案人口中民警得知,这名爬上屋顶的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存在暴力倾向,几个月前刚接受治疗回来,最近病情有些复发,情绪十分不稳定。

事发当晚,女子和家人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产生了一些小争吵。可家人都没想到,女子争吵一阵之后突然夺门而出,径直跑到楼顶、跨过护栏。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楼顶,一面稳定女子情绪,一面向上级报告情况请求支援,随着消防队员和支援干警相继赶到,救援行动也正式展开了。

7小时马拉松救援

但这时,救援人员发现,女子所处的位置已经在护栏之外,而且刚好在外墙的一个缺口处,不论是直接营救,或是使用救援器械,都难以开展救援。

于是,救援人员只能先稳定女子情绪,再寻找救援机会。这个过程中,救援人员多次尝试施救,但女子始终十分抗拒,救援难以开展。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4月6日的凌晨3时,距离救援展开已经有7个小时了。救援人员发现,女子身体已经开始了不自然的摇摆,很可能是体力接近极限的表现,多在上面呆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情况危急,救援人员决定与女子家人合作———由女子最信任的亲人出面,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靠近,趁女子体力不支、放松警惕时,快速将其控制,一旁的救援人员,则迅速跟进完成救援。

经过检查,女子只是体力虚弱,其余无碍。在与家属沟通后,城区派出所民警陪同家属将女子送至桂林市福利医院。

通讯员蒋淞宇记者陆鑫

新闻推荐

青山绿水铭记历史 “红色基因”永续传承 桂林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举行多种形式的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4月3日,“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英烈文明实践活动在桂林市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举行。图为学生代表向...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上楼顶想轻生 7小时后被救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