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项目建设给力 桂林华丽蜕变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7-19 12:33   https://www.yybnet.net/

王城片区改造。(资料图片)

两江机场扩建记者游拥军摄

作为“南通北畅”工程之一的桂阳公路。(资料图片)

上接02版

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近年来,桂林市逐步建立健全了项目推进的体制机制。自2013年实施十大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后,每年都统筹实施重中之重项目、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项目,以及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

桂林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投入领域,推动投资有效增长。全年计划实施市级统筹推进重点项目858项,完成投资790亿元以上,其中重中之重项目10项、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项目58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49项。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858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97.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6.6%,进度与去年同期持平;纳入自治区统筹推进的49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4.6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1.1%,进度比去年同期快0.7个百分点。

截至6月20日,十大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27.9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9.2%,进度比去年同期快8.2个百分点;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58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9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4.8%,进度比去年同期快7.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一些重大项目建设频传捷报。桂林动车所、桂林西物流中心相继投入运营,漓江桥改扩建、龙门大桥、阳朔戏楼等计划上半年竣工的项目已顺利投入使用。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国道321桂林至阳朔段扩建工程、阳朔火车站连接线及平乐桂江二桥至潮水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加快推进两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贺州至巴马桂林段高速公路、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及永安关经水车至灌阳、资源枫木至兴安界首等公路建设。今年还将开工建设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等高速公路,积极争取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复工,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铁经济产业园、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正在抓紧筹备开工。

项目建设续写“桂林速度”

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桂林市采取诸多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和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桂林速度”和“桂林质量”。

高新万达广场建设曾被誉为桂林“万达速度”。该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开工仅用了78天,从开工到全线封顶用时不到9个月,从开工建设到建成开业不足19个月,创造了桂林市历史上重大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

桂林海吉星食尚港项目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内就完成了调研、选址等工作并顺利签约。

在其它项目建设中,各指挥部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也拼出了“桂林速度”。

在叠彩万达广场项目推进过程中,叠彩区以超常规工作举措推动项目落地,仅用10天就完成了26万土方清运、两条高压线迁移和五福村委会搬迁等艰巨任务。为实现桂林万达城的顺利开工,雁山区派出干部进驻征地现场,按照“997”工作制(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7天)开展工作,最终在两个月内实现了征地2982亩的重大突破。

在桂林动车所和桂林西物流中心两大项目建设中,灵川县组织强有力的队伍,3个月征收土地3000亩,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目前两大项目已投入使用。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工程土建结构去年12月顺利封顶,比预计工期提前了半个月。今年5月,该工程钢结构最后一个单元完成合龙,比预期工期提前了整整15天。目前,该工程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先后完成桩基础、地下管廊、土建结构、钢结构等施工进度,按计划,工程将于2018年6月完工。

记者邱浩

新闻推荐

桂林:文明旅游氛围浓文明花开山水间

□本报记者刘倩7月,桂林迎来了又一个暑期旅游旺季,每天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桂林市各大景区景点通过各种举措,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同时,作为桂林的“主人翁”,桂林市民以文明好客的举止迎接中外游...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暑假推进法制教育2017-07-13 12:18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给力 桂林华丽蜕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