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桂林市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行为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6-28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俸林嘉)“老板,我们要调阅贵店今年以来香烟的销售记录,请你配合一下。”这是联合督查组正在对桂林市烟草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今年4-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烟草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通过实地查阅商铺香烟销售记录、通过税务部门调取纳税情况、对已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重新梳理等多种方式开展关于“天价烟”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的集中整治,对辖区内是否存在“天价烟”现象、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私、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等问题进行摸排。

近两年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关于严肃惩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明确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和强化氛围营造等三方面具体要求,重点围绕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违规参与经营等四项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日常督查和集中整治,并明确具体事项。同时,把专项整治行动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统筹起来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深化自查自纠。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于地方和部门、单位特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级领导干部将名贵特产有关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剖析内容之一,公开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市委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主动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同时组成10个督查组,对17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民主生活会进行监督检查,将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和通报,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在市级的带动下,各县(市、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如龙胜建立鸡血玉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物品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并联合税务、财政、工信等部门,建立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特产支出数据库,建立监测台账,即时对比分析,确保问题线索剥离隐秘外衣“现真身”。兴安县利用大数据平台筛查烟、酒、茶叶、特产等税务发票,筛查数据220余条,发现问题4个。

精准监督执纪。紧盯春节、清明、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以名贵特产伪装成新样式的各种“四风”顽疾问题,于今年2月组成5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重点深入当地烟酒销售部、茶叶店等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天价茶叶等名贵特产类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查处一批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的典型问题,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全州县工业园区某领导干部、荔浦市交通局某股长收受茅台酒、茶叶及中华烟等典型问题。

精心组织以案促改。精心选取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典型案例,在案发单位及全市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扩大典型案例警示覆盖面。同时,深入查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永福县组织全县68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和二层机构负责人签订以“六个杜绝”为主要内容的《永福县领导干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督促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

新闻推荐

百寿镇:“三个强化”作为防汛重中之重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通讯员刘晓薇)6月11日,永福县百寿镇组织镇直单位和水库值守人员进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严防新一轮强降雨...

永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