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依法履行监督职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强化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纪事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晓科 今年2月以来,城固县人大常委会以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紧扣全县工作大局,通过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着力促进“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作风转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跟踪调研增强监督实效 为真正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3月12至14日,该县人大法工委、财经委分别牵头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深入城区部分重点路段、重要交通路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一针见血地指出整改落实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以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整改,确保法律贯彻落实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更加有力地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专题视察聚焦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促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3月20日,该县人大环资委在连续3次实地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深入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崔家山农贸市场、绿源豆制品加工厂等,实地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组织视察组成员围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监管工作积极发言,并提出“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水平、增强监管合力”等10余条意见建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并一一记录,狠抓落实,为该县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基础。

执法检查促进林业发展 保障和促进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3月21日,县人大农工委牵头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24人,深入该县天明镇响应村、七里店林业派出所、县贵兴木片加工厂等地对林业“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整合林业执法队伍力量、加大对林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等。为该县切实保护绿水青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重要保障。

代表审议彰显为民情怀 3月30日,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林业“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项报告,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满意度测评。县人大代表张恒、熊光兰受邀在大会上作集中审议发言。

“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存在很多漏洞,要加强集镇街头流动食品商贩管理,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定期向社会公布食品检验结果,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森林资源监管不严,要切实发挥护林员作用,坚决制止乱砍滥伐、少批多伐、未批先伐现象…”两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县政府副县长周利华表态:“将认真梳理和落实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党组2018年追赶超越作战图,关于《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等一件件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监督已全面展开.....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促使相关部门作风大转变,所带来的是一大批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好事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建起千亩“致富棚”结出丰硕“脱贫果” 城固加速土地流转提高农业效益

  本报讯(通讯员张沥文)“一犁新雨破春耕”走进城固县莲花办事处庙坡村蔬菜农业合作社,但见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一座座大棚里蔬菜绿意盎然,大型机械化喷灌系统在田野里穿梭...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宝鸡和汉中的牵挽2018-04-18 14:27
评论:(依法履行监督职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强化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纪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