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青山绿水金不换 周吉灵

来源:汉中日报 2017-09-27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走进秦岭深处青山绿水的留坝县,满目的碧翠嫩绿了我的心底,让我的世界一下青葱茂盛,使人有着止不住的欲望:留坝,把心留下吧!

留坝是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陕西省旅游示范县。近年,初步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

这块美丽的土地,9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涵养出了一个青山绿水的天然氧吧。据有关机构测试,留坝县的负氧粒子含量每立方一下增至2万个以上,一举跃居全国首批天然氧吧的宝座,建成了春有百花夏戏水、秋赏红叶冬看雪四季有景的绿色乡村家园,玉皇庙、闸口石、堰坝的三个镇村还夺得中国最美乡村称号,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当地农户也从青山绿水中得到了启示,开办了近200家农家乐、农家生态宾馆、云溪客栈、茶房,发展近百家地方特产网店与实体店,4000多人从事绿色旅游产业,一批批时尚的生态酒吧、书吧应用而生,转移农村劳动力1.3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达1.5亿元。留侯镇庙台村贫困户赵罗明,发挥自身特长,开办“留坝八大碗”农家乐,年收入由原来一万元增加到五万元,率先脱贫致富。

游客来了,留坝县及时将名优特产西洋参、黑木耳、土蜂蜜、香菇、板栗、银杏等六大特产申报为中国地理产品认证标志,随着人流、物流加快,全县土特产销售一空,80%的农户从青山绿水中得了实实在在的增收和实惠,满脸的笑容都与这青山绿水相辉映。

留坝目前实施旅游开发项目162个,全面提升张良庙4A级景区、紫柏山国际滑雪场、中国古栈道水世界、留坝老街等五大骨干旅游项目,而这五大旅游项目正好处在全县的东南西北中,可以带动全县所有乡村,覆盖所有交通沿线,涉及80%以上农户,且这些项目全部都是生态保护项目。通往紫柏山风景区山顶索道和步道,把深藏在秦岭山中最大的紫柏山草甸天坦,展现给了南来北往游客眼前,沿着架空木质步道,行走在当年张良隐居的七十二坦、八十三洞窟的山间秘洞中,一个个丘凹山梁,仿佛是无边无际的高尔夫球场,又似欧洲阿尔卑斯山的草原风光,让人着迷;一处处幽静的石窟岩洞,深藏着神秘的气氛,使人神往,留恋忘返。紧接着利用紫柏山天然雪场和天坦,于2013年开始打造中国第一个山地度假示范项目,同时利用褒河绿水清溪和栈道之乡的文化,开辟了中国栈道第一漂和高科技的栈道水世界主题公园。

如今的留坝以旅游产业带动绿色特色产业发展的良性局面已经形成,成为了秦岭地区最有名的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留坝创建扶贫互助合作社 带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位于秦岭腹地的留坝县,是国家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典型的以农业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小农户如何对接大市场?产业扶贫怎么做?“扶贫互助合作社上连龙头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青山绿水金不换 周吉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