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从我做起 向我看齐” ——留坝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1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萌 马洁 正是收获的季节,留坝县城乡忙碌的建设工地、产业园、田间地头……处处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全县3600余名党员带头干事创业的热情,正变成一股股强大的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率先承诺:县级领导叫响“三带头” 好的风气是带出来,好的氛围是干出来的。今年以来,留坝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作出“三带头”的庄严承诺:带头加强学习调研、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县委书记许秋雯、县长马宏伟,带头走出机关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解难题,经常晚上十一二点还在村上搞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说起许秋雯,火烧店镇天星亮村村村支书骆昌德连说了几个“想不到”:“想不到她来得那么勤,想不到她那么能挨饿,想不到她把问题看得那么准。今年,许书记多次来到我们村调研脱贫工作,经常是县上刚开完会,就来到村里研究讨论问题,也顾不上吃饭,让我们都很感动。”

县长马宏伟始终坚持到一线解决具体问题。今年以来,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民生共召开现场办公会30余次。他冒着高温酷暑,多次来到栈道水世界二期工程建设点、营盘狮太路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为破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易地扶贫搬迁和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展慢”等问题,县委常委们带头主动认领任务,立下“军令状”,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思想上用情真帮,行动上用力真扶,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上半年,全县39个贫困村273个项目已开工262个,开工率96%,1063户危房改造已竣工751户,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全面开工建设,239户集中安置户中105户已安置入住,26户分散安置户已安置23户。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全面推进,在全国首创制作健康扶贫政策动漫《宝宝笑了》,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提高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

领导的率先垂范、坚强团结、主动作为,带动了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走进乡村、走入田间地头,送政策科技下乡、指导产业发展、破解发展困境,扑下身子干实事、真心实意谋发展,全县上下形成了一种团结干事、奋力拼搏的良好氛围。

掷地有声:3600余名党员勇当“急先锋” 言必行,行必果,践诺比承诺更为重要。县委宣传部干部刘继斌到江口镇洪武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天,就对村民发出了“一定要让乡亲们脱贫致富!”的誓言。为了这一誓言,刘继斌扑下身子,入户走访收集民情,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全心全意为村民脱贫出点子、找路子。

村民张其军以前是靠政府救助度日的贫困户,久而久之便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刘继斌找上门去,一边帮助他干农活,一边给他讲政策,鼓励张其军在各级帮扶下,靠勤奋脱贫致富。在刘继斌再三劝说下,张其军加入了扶贫社的工程建设服务队,通过就近务工挣薪金,生活有了很大改变。张其军感慨地说:“刘书记天天来帮我干农活,鼓励我勤劳致富,再不好好干对不起他的良苦用心了。”

在脱贫奔小康的决胜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掀起了宣誓承诺等一系列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热潮。该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常态化,扎实开展“三亮三有两评议”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叫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自觉接收群众监督评议。同时,创新推出“三苦四心五农”工作法,将基层一线当做党员干部潜心学习群众工作法的“练兵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进田间地头,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干实事、解难题,争当群众发展先锋,把党的阳光雨露惠及更多的群众。

向我看齐:党员先行示范“作引领” 清晨,田坝村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村主任朱德胜带头第一个拆掉了自家的旧房,从而打响了全村旧宅基地腾退的“第一枪”。

田坝村共有农户185户,需要进行旧宅基地腾退的就有64户,工作任务很是艰巨。尽管前期政策宣传已经十分到位,但是大部分群众还存在观望心理。就在工作停滞不前的时候,村主任朱德胜发了言:“党员干部不先行,又怎么让老百姓信服,我是党员又是村干部,我带头第一个拆旧房。”在朱德胜的带动下,腾退户群众陆续开始拆房,村上的党员干部还自发地开上农用车、带上工具成立了拆迁工作队,义务帮助年老体弱的群众拆除旧房......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留坝县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危房改造、旧宅基地腾退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镇、村党员干部“四支队伍”的力量,积极带动全县人民拓宽路子、发展经济、脱贫致富,进一步凝聚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全县党员干部“党员先行、干部引领”的工作作风,也悄然激发着身边的每一名群众自觉向党员干部看齐的意识,助推着全县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新闻推荐

用真心 倾真情扶真贫 ——市科技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侧记

本报记者李荷家住留坝县玉皇庙镇石窑坝村的刘荣会,最近搬进了新房子。57岁的老刘逢人便夸:“没有市科技局干部的帮忙,我这住新房的愿望就难以实现。”石窑坝村地处秦岭深处,距离留坝县城27公里。2015...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我做起 向我看齐” ——留坝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