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双脚沾满泥土的县委书记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下乡记

来源:阳光报 2018-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吕鑫 记者 邢静涛 文/图)一轮红日跃出,给山坡、房屋、路面、河流镀上了一层金辉,3月下旬的留坝在晨曦中微冷,但却格外温润。

  “兴和,刚才周小明建议在这面护坡上种些芦苇或三叶草,你有什么不同的想法吗?”

  “我认为在这里可以栽一些矮一点的竹子树,既能美化护坡,又能起到保持水土的作用……”清晨8时,在环境综合整治的课堂上,人们的研讨声唤醒了留坝县武关驿镇河口村。人群中既有武关驿镇的干部,也有全镇11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路上提问和点评,又能随口叫出村支书名字的,就是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

  “拐弯抹角处该不该放石头,怎么放?”“树和路相冲突,是树让路还是路让树?”“修水渠时怎么做到玩水的乐趣和乡村的野趣相统一?”许秋雯连连发问,镇村干部相继提出观点看法,大家一起评、相互议,人群里热烈的讨论声,让这堂户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课变得务实而生动。

  河口村距离栈道水世界仅2公里,属核心景区辐射地。今年初,县财政拿出150万元,率先对河口村河口组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农户19户64人,人居房屋69间,3个院落。在河道旁边,有几个错落有致的水池和木质护栏步道,垂钓基地、游客接待中心和停车场基本建好。

  像河口村一样,今年留坝在各镇办都打造了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并由县委书记许秋雯带队逐镇召开现场会,现场为各镇村干部教学,为做好全县其他各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对于不厌其烦的现场教学,许秋雯认为“乡村治理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农民自己,政府的职责就是培养锻炼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

  自2012年以来,留坝县围绕全域旅游,连续6年投入3.2亿元,实施“精美留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掀起垃圾处理、雨污分流和环境美化热潮,“干净、整齐、美丽”的镇村环境逐渐凸显,也引来了各大媒体的相继关注。武关驿镇河口村户外课堂中,也有记者们一路相随探究留坝环境整治的奥秘。“别人都是将培训放在会议室,但在留坝却是把培训放在田间地头,今天我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议说您是双脚沾满泥土的县委书记,对此您怎么看?”有记者忍不住问道。

  “我的使命就是让辖区内每一个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坐在办公室就不知道百姓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必须到田间地头听他们的声音”许秋雯说8年来,辖区内的普通老百姓对自己都很熟悉,“不仅我能随口叫出村干部的名字,就连许多老百姓家里的情况我都掌握,俯身为民我一直乐在其中。”在县委书记许秋雯的带领下,全县干部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践行“三苦四心五农”工作法,将工作开展在田间地头,政策落实到农家小院,让幸福和获得感驻进了群众的心坎里。

新闻推荐

村新景美业盛人和 火烧店镇开展乡村环境整治纪实

火烧店村容村貌  3月15日星期四晴  行走在秦岭腹地的留坝县火烧店镇,清澈见底的月亮河,干净整洁的集镇街道,花团锦簇的农家小院,绿树成荫的田园小道,呈现出“集镇干...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脚沾满泥土的县委书记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下乡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