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专业管理有保障香菇托管效益好 留坝玉皇庙镇举行产业托管本金返还暨分红仪式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7-30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辜瑶辉)7月26日,留坝县玉皇庙镇举行村级扶贫社食用菌产业托管本金返还暨分红仪式,全镇11个村级扶贫社领到了托管在天佑公司的食用菌本金及收益377.5215万元,扶贫社代表个个喜笑颜开。

去年以来,该镇积极探索“龙头企业+扶贫社+贫困户”产业托管模式,与汉中市天佑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村级扶贫社以每筒食用菌3元的价格与贫困户签订托管协议,由天佑公司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待食用菌成熟后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统一收购销售,确保贫困户每筒食用菌有0.5元的收益。不仅如此,参与食用菌产业托管的贫困户还能享受每筒1元的食用菌产业奖补资金。

该镇11个村级扶贫社与村内贫困户195户473人签订托管协议,贫困户入股收益率达到50%,确定托管袋料香菇共计107.8633万筒,共向天佑公司转缴托管资金323.6万元,建成85个食用菌大棚,通过一年的托管,售卖香菇的纯利润加上农业奖补共160余万元,人均可增收3000余元。“让专业人员来统一管理,我们放心,我们村有19户贫困户参加了托管,纯利润就有17万多,再加上农业局的产业奖补资金,以后贫困户的积极性肯定会更加高涨。”来自该镇两河口村扶贫互助合作社的黄开成拿着分红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苏陕协作助力留坝健康扶贫

本报讯(通讯员杨琳杨星月)“从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交流来的专家们,他们参与了技术扶持、学术交流、专家会诊义诊等一系列精准...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业管理有保障香菇托管效益好 留坝玉皇庙镇举行产业托管本金返还暨分红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