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着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鑫)留坝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以“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化解改革中存在的“堵点”“痛点”,以优质服务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该中心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将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三方联合,实现“一窗受理”,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按照权责一致、便民利民的要求,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标准、公共场所行为准则及考核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27项,实现窗口服务纪律严格、透明公开、规范管理、高效便民。

该中心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出发,持续推动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硬件投入,全面推进服务型窗口建设,群众和企业只需“进一个门、跑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缴等相关事项。另一方面,根据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坚决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落到实处。

为提高窗口工作的“透明度”,留坝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坚持做到“六公开”原则,即公开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受理及审批条件、收费标准及依据、承诺时限、办事程序;在大厅摆放各类示范文本、业务办理流程示意图以及各类示范文书的详细填写样例,提高了办事效率;设立监督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切实做到规范运作,依法行政;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的事情加班办”,不让办事群众跑回头路、冤枉路,真正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承诺与营商环境建设有机结合。

“一窗受理”以来,全县已将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不含公告期),抵押登记做到了即时办结,办事群众由过去的“多头跑”变为“一步走”。

新闻推荐

留坝江口镇329户贫困户喜获127万余元分红

本报讯(通讯员陈耀芊杨晓琼)接过又大又红的4300元产业分红证,51岁的张明杨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道缝儿,享受着当“股东”带给自...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着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