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脱贫又脱单43岁李明新迎来春天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9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昊泽“来来来,大家来吃喜糖、吃瓜子啊……”10月1日,留坝县小留坝村李明新与他的新婚妻子胡翠萍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夫妻俩拿着喜糖见人就发,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亲戚朋友的祝福不绝于耳。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房子重新装修了,媳妇今天也娶进了门,如今我也是有家的人了,心劲更足了,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李明新开心地说道。

一进屋子,洁白的墙壁,干净的地面,电视、冰箱、立柜、沙发……家具家电应有尽有,大红的对联和喜字熠熠生辉。这一切,在两年前对于李明新来说想都不敢想。

今年43岁的李明新,曾是小留坝村的“贫困户+光棍汉”,2011年起,哥哥患病去世、母亲脑梗去世、原本残疾的父亲患上了慢性病,随后他的嫂子也丢下正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改嫁了,接踵而来的天灾人祸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为了给家人治病,李明新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了不少外债,生活都难以为继,更别说结婚了,就这样自己的婚事一拖再拖,成了大龄“光棍”。

2013年,李明新被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五重保障落实,极大减轻李明新家的生活负担。脱贫攻坚过程中,四支队伍在了解李明新想要发展产业的意愿之后,免费为他建起蔬菜大棚,并提供了2000元的产业发展资金。同时,他的父亲也当上了村子里的保洁员,每月能赚300元的工资。种蔬菜的间歇,李明新还积极向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学习,摸索开始种植白芨、猪苓等中药材,在2016年底一举摘掉了“穷帽子”。但李明新并没有就此满足,2017年小留坝村扶贫互助合作社成立了,他拿出10000元入股林下散养鸡,5000元托管椴木食用菌,农闲的时候也不闲着,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很快,年收入就直逼25000元。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脱贫后的李明新更是“天赐佳缘机遇巧”。2018年春节,留坝县举办返乡创业大会,胡翠萍和李明新在联谊活动中相识,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李明新的憨厚勤劳赢得了胡翠萍和家人的认可,胡翠萍对李明新的关心、爱护,让他感受到家的温馨,两人顺理成章组建了新的家庭,翻开了崭新的生活。

“老李本人既老实又勤快,特别孝顺,对我也好。我有一儿一女,还拉下了四五万元的债务,以前相亲别人听了转身就走,只有老李愿意跟我一起过下去,帮我一起还债,能够跟他,我感觉很满足很幸福!”面对记者的采访,45岁的胡翠萍略显羞涩地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如今,有了新房,娶了新娘,也摘了穷帽,腰板硬起来的李明新两口子,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现在有了媳妇陪伴,脱了贫又脱了单,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又迎来了春天!我打算还是紧抓发展产业,有啥搞啥,两人一起打工赚钱。只要我俩心在一起,好好干,过不了几年就能把账还完,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看着新婚的妻子,李明新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记者手记】又是一年丰收季,汉中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让老百姓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今年以来,汉中市有18.1万人脱贫,李明新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2018年间,全市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64亿元,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4.29亿元,争取国开行贷款38.82亿元,设立30亿元扶贫基金和10亿元农业发展基金,投放小额信贷及小微企业贷款27.6亿元,实现了符合条件的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全覆盖;1061名“第一书记”、4135名扶贫干部、1125个驻村扶贫工作队扎根一线,实现了帮扶全覆盖;“423”健康扶贫、公益岗位就业、志智双扶、八大产业、信息化管理智慧扶贫、苏陕扶贫务实协作、村集体经济扶贫、“一抓两促”教育扶贫八大模式,实现了扶贫模式全覆盖……生活环境改变了、村容村貌改善了、贫困户帽子脱掉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一天天近了。

新闻推荐

留坝政协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本报讯10月8日,留坝县政协召开机关“身边好人”评选推荐会议,民主推荐出机关“身边好人”4人。今年以来,留坝县政协以省级文...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又脱单43岁李明新迎来春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