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脱贫路上的带头人——记留坝公路段驻村第一书记张树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10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成文 李茹苹 “张书记人好,我家的房子要不是他帮忙,到现在都修不起来。”“我们村多亏了张书记,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张书记是个干实事的人,把我当亲人一样。”……

在留坝县马道镇沙坝村,一谈起留坝公路段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张树杰,村民就有说不完的感谢话,感激张树杰是一名真情帮扶贫困户的好书记,是脱贫路上的好带头人。

驻村之初,为了尽快摸清村情民意,理清工作思路,张树杰主动放弃休息,吃住在村上,白天入户走访摸排情况,晚上组织开会研究帮扶计划,很快将全村贫困户具体情况了然于心,各户帮扶措施相继制定出台,为“八个一批”政策在该村开花结果奠定了基础。

张树杰在工作中,通过不断总结,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坚持出门一把抓、进门再分家、大事勤商量、小事勤通气、遇事不推诿、不分你我他,注重加强与“四支队伍”的沟通和交流,分解细化责任,凝聚形成合力,影响和带动干部责任心进一步增强,为脱贫攻坚扎实有序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各种历史遗留和现实棘手问题接踵而来,张树杰组织召开党员会、群众座谈会、院坝说事会、分组讨论会等,面对面、心连心,倾听群众意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干群关系明显好转,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他带头落实驻村双包责任,指导帮扶干部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调研村情与“四支队伍”共谋产业发展,多方争取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红黑榜”“德美屋”和“我爱我家”等系列评比活动,顺利通过了省市县检查考核。

张树杰每天活跃在沙坝这片土地上,无论是山间小道、田间地头,还是产业基地、危改现场,无论是异地搬迁、环境整治,还是山林防火等,处处都能见到他四处奔忙的身影,这里的山山水水记录了他的务实担当。

一年来,张树杰所驻的村有42户贫困户不同程度的增收,2017年实现脱贫退出16户60人,2018年脱贫退出18户27人,完成危房改造19户53人,异地搬迁7户25人,完成22户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去年11月,他所带领的“四支队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如今,张树杰早已成为了沙坝村的“知名人物”,从初到该村的“城里人”变成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新闻推荐

留坝扶贫干部王恩杰的入党转正考验

阳光讯(通讯员杨晓琼记者邢静涛)今年4月,留坝县电信局干部王恩杰接到了他的入党转正考验——让贫困户王永佳“脱胎换骨”。...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的带头人——记留坝公路段驻村第一书记张树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