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凝聚人才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0 2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萌)近年来,留坝县瞄准新时代人才工作“坐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引育渠道、凝聚人才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该县强化重点产业人才支撑,采取“人才+项目+基地”的模式,深入推进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围绕中药材、特色经济林、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组建专家服务团,依托县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等平台,通过“现场培训、应季培训、专家一对一指导”方式,做好入户指导、田间咨询、跟踪服务,不断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充分发挥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企业家、民间名艺人等农村实用人才“传帮带”作用,培养造就一批乡村旅游、传统技艺、特色农业等方面的“土专家”“田秀才”,着力打造既掌握本土实际、又具有战略眼光的乡村振兴生力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外,该县注重柔性引才,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成立“留坝智库”。深入实施县域外人才回流计划,巧打乡情乡愁牌,念好招才引智经,加大对返乡创业县域外留坝籍人才在资金、政策上的扶持力度,鼓励县域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带动更多人才、技术和资本回流,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留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推健康扶贫

本报讯(通讯员杨星月)“张主任,我又来了。”一大早,家住留坝县留侯镇桃园铺村的张秀兰看起来精神不错,与“下沉”在县医院的市...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凝聚人才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