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心存侥幸买假证“糊弄”交警终被罚

来源:阳光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文/图)近日,留坝县一名61岁的男子为逃避检查在网上购买“假证”驾驶货车,不料在接受例行检查时被汉中高速交警查获,心存侥幸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4月3日13时许,汉中高交大队留坝中队在银昆高速江西营收费站驻站执勤,在对一辆牌号为陕A****9的重型自卸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行驶证正常,但驾驶员所出示的准驾车型为A1、A2的机动车驾驶证上的字体与正规字体相比有异样,随即通过公安网进行信息查询,结果是查无此人。针对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对车辆依法扣留,并将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核实情况。

经询问,该男子叫陈某,留坝县城关镇人,现年61岁,持C3证。其驾驶的牌号为陕A****9的重型自卸货车是其儿子2011年买的二手车。陈某称,自己闲暇时帮着经营,但因为自己是C3驾驶证,不能驾驶货车,为了应付交警部门的检查,便于2018年11月份在互联网上花了140元购买了伪造的驾驶证。因为平时很少驾车出门,认为只要小心点就能蒙混过关,但没想到还是被高速交警现场查获。

最终,陈某因准驾不符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闻推荐

游客不慎丢手机 路政员捡到归还

本报汉中讯(徐立生记者陈卫平)日前,316国道留坝铁佛殿检测站检测员拾金不昧归还游客手机的事,在山城留坝被传为美谈。3月...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乡创业种花忙2019-04-13 07:00
评论:(心存侥幸买假证“糊弄”交警终被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