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留坝去年接待游客人次是全县人口的73倍

来源:华商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正是看到留坝旅游大发展的良机,我和丈夫果断返乡创业,回到家乡做餐饮。”4月10日,留坝老街“娘家菜”老板娘杨慧在店里忙得不亦乐乎,“游客年年增长,店里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去年毛收入80万。”

“在留坝老街开店,政府给免3年房租,这无疑给刚开始创业的我们最大的信心,我们要是再把餐饮做不好,就愧对政府的支持。”杨慧介绍,之所以叫“娘家菜”,初衷就是要做最地道、最家常、最绿色的留坝农家餐饮。“今年清明节期间,留坝旅游市场火爆,来我们店消费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多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0桌往上,店里员工都顾不上休假!”

2014年开始,杨慧和丈夫便入驻留坝老街,从最初的30平方米店面到如今的400平方米店面,店员也从当初的3人到现在的17人。杨慧坦言:“留坝的旅游火了,我们也跟着沾光,娘家菜的口碑在大众点评上位列留坝第一,回头客多,店里的收入也在逐年增长。一句话,对留坝旅游信心十足。”

4月10日下午,“走读秦岭山居”民宿的前台员工晏妮正在忙着招呼客人。留坝县外宣办主任吕鑫介绍,当天,包括走读秦岭山居、留坝书房在内的留坝民宿迎来了全国顶尖的民宿采风团(隐居乡里民宿)前来考察。记者不禁感慨:可能你压根无法想象,留坝这样一个位于秦岭腹地的小山城,能够吸引全国顶尖民宿团队的目光,实属不易,但留坝县不仅做到了,还做得有声有色,成为考察学习的标杆。

2018年,秦岭·宿集民宿集群等项目落地实施,走读秦岭山居建成投用,民宿产业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留坝48户农家乐品质提升,紫柏云居度假公寓备受青睐。

“小城的宁静、民风的淳朴、良好的治安……总之,待了三年,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留坝。”走读秦岭山居民宿店长魏臻因工作待在留坝“乐不思蜀”,完全忘记了大西安的繁华,只想领略留坝优良的生态环境、踏上古朴的老街、体验宁静的山城生活。

作为全国8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留坝,197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58%,人口仅有4.7万。但近年来,留坝时常成为媒体的聚焦点,迎来了多个高光时刻。在过去的2018年,留坝接待游客343.67万人次,接待旅游人次是留坝全县人口的73倍,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55亿元,分别增长22.63%和35.66%,在感动陕西系列评选中荣获“十佳旅游县区”称号。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新闻推荐

心存侥幸买假证“糊弄”交警终被罚

阳光讯(记者任军文/图)近日,留坝县一名61岁的男子为逃避检查在网上购买“假证”驾驶货车,不料在接受例行检查时被汉中高速交...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留坝去年接待游客人次是全县人口的73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