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江口镇扶贫社圆群众致富梦

来源:阳光报 2019-08-2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柴如军 文/图)近年来,留坝县江口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建立了由村党支部领导的集“生产、管理、服务、公益”为一体的新型村级平台——扶贫互助合作社,成了农村各项产业的服务者、组织者和信用载体,引导农民创建农家乐、生产特色农产品、发展生态产业、绿色产业,有力助推群众致富和脱贫攻坚工作可持续发展,使乡村治理水平大幅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扶贫互助合作社在乡风治理中的作用日渐突出,下设的公益服务队在文明风气建设中的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在扶贫社下,设立生产性和公益性服务队,从事具体的村级事务管理、组织群众生产、服务群众生活等工作。扶贫社配套建设基础设施,提供必要的生产条件,并由致富能人、产业大户带领贫困户组团发展,引导贫困户通过资金入股、土地流转、进入扶贫社打工等方式,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有活干、挣到钱。

截至目前,全镇通过扶贫社托管实现年增收130.30万元,其中贫困户128.98万元,非贫困户1.32万元;通过扶贫社代建制项目务工实现年增收121.84万元,其中贫困户53.76万元,非贫困户68.08万元;通过扶贫社产业基地务工实现年增收71.74万元,其中贫困户32.71万元,非贫困户39.03万元。

新闻推荐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落幕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组)“澳瑞特杯”五人制足球赛日前在留坝县营盘足球训练中心落幕。...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户带动传技术2019-08-13 00:36
评论:(留坝县江口镇扶贫社圆群众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