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优质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活动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10-28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陈耀芊 文/图)“江口镇元树村山清水秀,气候适宜,这些产品均来源于贫困户家庭,都是绿色无添加的健康产品。”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的野生猕猴桃、棒棒蜜、木耳、香菇、核桃等多种精华特色农产品,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一亮相,就吸引了该校众多师生关注,远道而来的元树村村主任何发斌热情介绍道。

活动现场,来自留坝深山中的农产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教职工和学生领略到山区优质农产品的独特魅力,展位前人头攒动,师生纷纷上前选购,或用现金支付,或用手机扫码,分外热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建成等领导在展销会的现场指导工作,并亲自带头选购农产品。“这蜂蜜看着没有沉淀,颜色很好!”“这些木耳大小都比较均匀,质量感觉不错。”……购买了展销农产品的师生们赞叹不已。短短半小时,展位上2000斤的农副产品被抢购一空,产品总销售额近3.3万元。

元树村驻村工作队长赵淼向师生宣传说:“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只是我们计划中的一环,元树村的农产品销售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通过电商进行宣传拓展,并且对我们农产品的产量、质量进一步细化提升,还有很多事要做、很长路要走,最终要保证村民有产品、卖得出。”

据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自2015年与江口镇元树村结对帮扶以来,先后出资120余万元,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造。在教育扶贫方面,举办了多期文化下乡、科技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活动,并为江口中学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

展销会上,校领导还与元树村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产品的产量、销售、质量等方面进行探讨。学院党委书记付建成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用“以买代捐”方式支持消费扶贫工作,包销元树村所有农副产品,元树村所有土鸡可供应给学校食堂,助力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让更多的贫困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留坝获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称号

本报讯(记者刘丹)10月18日,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暨森林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市中创区会议中心举行。汉中市留坝县获得了由组...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优质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活动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