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绽放于秦岭深处的美丽新城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0-30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辉煌壮丽70年·追赶超越再出发

本报讯(记者 姚远)10月22日,汉中市举行“奋力追赶超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留坝县专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留坝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战略,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业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2018年,留坝县实现生产总值16.92亿元,是1949年的868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8958元,是1949年的660倍;财政收入9328万元,是1950年的879倍;三次产业结构由1949年的94.3∶2.6∶3.1调整到2018年的17.5∶29.4∶53.1。

70年来,留坝县旅游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变强的历史蝶变。留坝县先后荣获中国县域旅游之星、全省首批旅游强县、全省首批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2018年,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437元,是2007年的4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806元,是1957年的258倍。5月7日,留坝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自2012年起,该县连续7年投入4.6亿元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116个,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农村垃圾处理率达92%,生活污水有效治理达69%,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一个富强、宜居、和谐的新留坝正在秦岭深处精彩绽放。

新闻推荐

留住绿水青山 留来金山银山 留坝县践行“两山论”发展理念纪实

香菇喜丰收,农户笑呵呵。杨晓琼摄仲秋清晨,斜风细雨,驱车行驶在留坝县的盘山公路上,两侧满目苍绿,不时秋叶嫣红,常有野兔、山鸡...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绽放于秦岭深处的美丽新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