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陕西终结县域无律师事务所历史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成全勃)省司法厅8月12日审批通过在太白县设立陕西众致(太白)律师事务所,在留坝县设立陕西锐博(留坝)律师事务所,并分别向2个律师事务所各派驻3名律师。至此,陕西省县域无律师事务所的历史正式终结。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偏远地区、农村地区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增大。此前,省司法厅采取对口法律援助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城市法律服务力量下沉,2016年组织48家省属大型律师事务所对口定点援助安康、汉中偏远县(区),选派176名优秀律师担任252个村(居)的法律顾问,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审批流程,积极鼓励人才流动,在办理律师、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时适当放宽偏远地区准入条件。2016年,汉中市司法局积极动员挖潜,为留坝县引进1名法律援助律师,终结无律师县的历史。这些努力,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陕西省偏远地区法律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为此,省司法厅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动员引导大型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律师事务所、品牌律师事务所到偏远县(区)设立分所并派驻律师。

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梁鹏说,众致(太白)、锐博(留坝)2个律师事务所的设立,为有效解决全省律师发展不均衡、偏远山区缺乏专业律师人才问题迈出了有益一步。派驻律师将为当地群众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生态环境保护等免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快递直接送达村组 留坝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通讯员张萌)“以前乡镇快递件都是我们自己派车送,最多也只能送到乡镇,现在和物流快递中心合作,乡镇快递都由中心统一配...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铿锵小玫瑰2020-08-05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终结县域无律师事务所历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