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家门口”工程让群众致富有门路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07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汤晓燕“今年在社区工厂上班,一月有近3000块工资,生产旺季过了,我还可以照顾自己的香菇大棚。”略阳县两河口镇唐家沟村贫困户邓永华,2017年底从山上搬迁到山下集中安置点后,生计问题曾让他纠结了很久。如今家门口以生产香菇菌筒为主的社区工厂开业,他幸运转变成为菌筒生产线的一名职工,“家门口”工程让他的生活有了新盼头。

略阳县有14万农村人口,每年有5万以上外出务工,深受“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等一系列问题困扰。与此同时,“十三五”期间全县还将完成5087户1.98万人易地搬迁任务,让搬迁户顺利实现就业增收也迫在眉睫。如何让这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赚钱,是该县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一直努力破解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略阳县全力推进“家门口”工程,以招商引资办企业、创办社区工厂、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等方式,搭建用工平台,引进扶持27家龙头企业,建成6个社区工厂,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地务工等方式,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地处该县五龙洞镇金池院村集中移民安置点周边的科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仅在当地流转土地、吸纳移民群众入股以及就地用工,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技术培训、产业政策咨询、产业管理、金融支持等服务,带动安置点贫困户49户就地发展袋料香菇54万筒,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与此同时,该县大力推进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扶贫集市建设等,努力拓展群众就业渠道。不久前,该县横现河街道办事处石坝社区建成扶贫集市,新开业摊位20余家,吸引外地客商7户,建立临时地摊30余个。贫困户黄国录和妻子就在扶贫集市上开了面皮店,每月有了2000多元的稳定收入。

在全力培育就业平台的同时,该县扶贫部门与企业联手,免费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实现本地培训全覆盖。据统计,通过“家门口”工程致富带动,该县目前已帮助60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创收致富。

新闻推荐

略阳工业经济一季度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本报讯(通讯员张存成蒋琼)今年以来,略阳县围绕“工业强县”目标,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抓落实保运行、强服务促转型,统筹产业园区、...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家门口”工程让群众致富有门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