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振兴乡村“汉家妹子”在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0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羌绣技能培训过后,宁强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琴的羌族盛装被热情围观。王宴 摄

6月1日,市妇联在略阳县白雀寺村举行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志智双扶”系列活动。扶贫先扶“志”和“智”,思想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市妇联带领“汉家妹子”积极行动,勇挑重担,破难题,彰显巾帼力量。

活动中,市妇联干部宣读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巾帼脱贫行动”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宁强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琴、“略阳十大自强好青年”杨丽娜,分别讲述了她们自立自强,艰苦创业,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和在各级组织的关心下创业脱贫并力所能及带领身边贫困妇女增收致富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姐妹们感恩奋进,提振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让在座妇女姐妹们备受感染和教育。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彦文老师为白雀寺镇80余名家长带去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向白雀寺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家长们赠送了市妇联编发的家庭教育书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妇幼健康专家志愿者们同白雀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进行了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

市妇联还为白雀寺镇中心小学学生赠送了儿童节礼物。

近年来,市妇联为贫困姐妹送精神,助力思想扶贫;送培训,助力技能扶贫;送岗位,助力就业扶贫,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推全市贫困妇女早脱贫、真脱贫。 (记者 王宴)

新闻推荐

略阳金池院村“主题党日+科技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何妤君)6月5日,略阳县五龙洞镇金池院村党支部和驻地国有金池院林场党支部30名党员在金池院村委会联合开展了“...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乡村“汉家妹子”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