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致富关键靠自己!”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0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笑 闫泽成夏日,在略阳县两河口镇长坝村,在一处名叫新店子的山坡上,分散着悠闲觅食的鸡群,“叽叽”“咕咕”的叫声,演奏着大自然中最朴实的乐曲。随着付小渊一声“号令”,鸡群拔腿飞奔唯恐落后,纷纷跑来抢食投撒在地的稻谷。

今年37岁的付小渊家住两河口镇长坝村,多年来,他一直靠外出务零工、搞种植生活。在乡亲们眼中,他是一个努力上进、干劲十足的小伙子,可由于家中父亲和婆姨失去劳动能力,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但他始终坚信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力能胜贫,从不言弃。

正在付小渊心中盘算怎么样才能增加收入的时候,村支书给他指点了迷津。告诉他,近年来县上主抓乌鸡养殖产业,并且还有补助政策。仔细思量后,付小渊大腿一拍拿定主意就养乌鸡!

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付小渊一方面主动打听市场行情,另一方面与村支部及帮扶干部商议发展方向。经过市场考察后,他有了自己的想法:“现如今大力发展乌鸡,可鸡苗很紧张,不如建设一个乌鸡扩繁场,不仅可以给本村养殖户提供鸡苗,自己也有了经济效益。”

说干就干!他利用前些年打零工及发展产业积攒的一些资金,同时申请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修建了300多平方米的孵化室,购置了孵化机、发电机等孵化设施。

“小渊也不是一开始就会孵化技术的,他是通过上网学习、读书,还跟着县镇畜牧兽医工作人员虚心请教,以及到其他孵化基地参观学习,才掌握了孵化技术!”村委会主任张再明说。

“孵化鸡苗是个又脏又累的活,过程也很苦,我们几次去查看孵化情况,发现他都在孵化室内忙。”说起付小渊养乌鸡,帮扶干部尹坤十分敬佩。

在付小渊的精心照料下,首批孵化鸡苗3万只,经济收入5万元。去年,付小渊成功脱贫。

孵化鸡苗成功后,为了扩大乌鸡养孵化规模,今年3月,他正式注册了“略阳县付渊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以低于市场价给贫困户鸡苗扶持,并提供防疫、养殖等后续服务,由此带动11户贫困户养殖乌鸡,同时还将鸡苗供给长坝村乌鸡合作社。

“国家政策这么好,关键还要靠自己,虽然我已脱贫,但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实干稳固脱贫成果,并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付小渊说。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城的变迁2019-07-05 00:00
评论:(“致富关键靠自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