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聚焦问题立足实干 汉中市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3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陆敏 巫津)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汉中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聚焦解决群众烦心事、谋划发展大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践行初心使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扑下身子,广泛收集群众所急所盼。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要求各级各单位通过民情走访、调查研究、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网上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亟待加快解决的问题。市民政局每名党组成员对口联系1-2个县区民政局、1个镇办民政办、1个村(社区),上门征求意见。市住建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收集城市路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略阳县先后发放调查表400余份、设置意见箱52个,实行县级领导接访制度,直面群众收集意见。汉台区开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活动,镇巴县通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群众院落会,留坝县开展“三听两问”活动,勉县以“三问于民”为抓手,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

直面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坚持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全市开展办好“惠民微实事”活动,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办理惠民事项不少于6件、党员不少于1件。市民政局聚焦社会保障难题,成立12个整治工作机构,落实2274名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查问题线索、查重点人群、查工作机制,共排查农村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222034人,核查漏保148人,重新纳入保障106人。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探索建立“网格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模式,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高效的专业化服务。汉台区妇联针对贫困妇女就业难的问题,整合61家企业力量,为困难妇女提供1160个就业岗位。市城市管理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安装背街小巷LED路灯46盏,维修路灯4980盏次,更换电缆3.6千米。市教育局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接送难及卫生健康问题,联合职能部门加大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和饮食摊点、交通拥堵等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协调和整治力度,挂牌督办10所学校49个安全隐患问题,有力净化了周边环境。

立足长远,全力助推追赶超越发展。围绕如何规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保汉中行稳致远、追赶超越建设“三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如何解决好当前问题、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稳增长、促脱贫等年度任务,实现争先创优;如何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补短强弱实现全面小康,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如何规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保汉中行稳致远、追赶超越建设三市”三个方面抓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六个三”战略部署和“三个六”重点支撑,部署开展工业百日攻坚行动、全市消费促进月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优化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创新、园区突破发展,形成了《促进全市工业园区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专班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新城吾悦广场现场办公,为商圈212户市场主体零距离办理证照,实现服务送上门、办事不跑腿。汉台区立足中心城区实际,聚焦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市建设核心样板区,形成了“提升五度、打造五区”《实施方案》,进一步廓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峥嵘70载略阳再出发

每一个今天,都是从昨日而来。从一个嘉陵江畔的小山村,到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县;从氐羌游牧民族迁居的“世外桃源”到国家电子商...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桂兰的罐罐茶2019-10-30 09:19
猜你喜欢:
苦干实干加速蜕变2019-10-16 10:34
评论:(聚焦问题立足实干 汉中市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