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王德仁的新生活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1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吴耀清

冬日的阳光直直的照射在王德仁家的院场上,妻子龚素芳正忙着给黄豆打场。听说我们要见王德仁,她就赶忙拨通了在山上放羊的老王的电话。

说起养羊的事,王德仁不紧不慢地拉开了话匣子:“贫困户要脱贫,没有产业不行。我虽然是个粗人,但身体还行、有力气,发展养羊算是选定了。”这在3年前,王德仁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却变成了现实。

“你们家脱贫了没有?”笔者问道。“去年底就脱贫了!”老王笑着说。

46岁的王德仁,是略阳县接官亭镇亮马台村村民。以前是村里出了名的光棍汉。亮马台村将王德仁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从2016年6月开始,县教体局干部侯晓平便成了王德仁家的“常客”。

侯晓平第一次到王德仁家走访时,得知其父亲常年卧床不起,考虑到照料不细身体会生褥疮等实际,很快买来“气垫床”让儿子给换上。随即送来沙发、饭桌、方凳、衣服等家庭生活用品,并不定期帮助收拾整理屋里屋外的环境卫生。

帮扶干部的细微举动,让王德仁深受感触。侯晓平因势利导,用当地身残志坚脱贫典型的故事进行开导“洗脑”,帮助他立志气、树目标,从而提振起脱贫摘帽的精气神。

王德仁经过一番思考,觉得当地山坡草地资源丰富,养羊成本低、疾病不易发生,羊子价钱高,销路又好,就决定在养羊上大干一番,早日摘掉“贫穷帽”。

王德仁的养殖目标一确立,帮扶人就帮助他向当地信用社申请贷款2万元,之后购回种山羊23只,买回饲料粉碎机,维修改造了羊舍,请来兽医进行饲养和疾病防控技术传授。

经过3年苦心经营,王德仁的羊群累计发展到80多只,除陆续销售商品羊30多只外,还存栏40多只。他靠养羊先后领到1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不仅还清了贷款,还购置了农用旋耕机和三轮车。

侯晓平见王德仁勤快、干事利索,就向镇村推荐申请了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

“父亲去年6月去世了,我能放开手脚做自己的羊产业,每年除公益性岗位收入6000元外,利用养羊空闲时间跑三轮、给别人旋耕农田,年收入5万元不成啥问题。”王德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王德仁去年终于摘掉“贫穷帽”。走上脱贫之路的王德仁,好事连连,邻村接官亭社区42岁的龚素芳经人撮合,与王德仁在今年5月结婚。王德仁终于结束了光棍生活。

如今,在侯晓平的精心帮扶下,老王家新修了厕所,硬化了院场,屋里屋外常常被妻子打理得井然有序。

“王德仁,志向高,发展养羊热情高。风里来,雨里去,艰苦创业收入高。精准帮扶好政策,3年摘掉‘两顶帽’。建成新家添动力,小康路上赶帮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邹万强简短的顺口溜,道出了对王德仁脱贫致富酿造美好新生活的赞美之情。王德仁也因此被县上授予“脱贫致富之星”光荣称号。

新闻推荐

药木院:翰林士题匾传家风

余江窑坪河与西汉水交汇处,有一个叫药木院的大庄子,村庄以盛产药树黄连木而闻名,略阳县的名门旺族裴氏在这里聚居。村东一座...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德仁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