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以林业科技优势带动核桃产业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22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中欣 覃永刚)今年以来,略阳县充分发挥林业科技职能优势,积极改善核桃管护方法,推进优化改良,培育示范基地,促进全县核桃产业发展。

针对核桃产业发展实际,该县积极推进本地核桃嫁接改良,引进核桃良种无性繁育,依托巩固退耕还林后续产业项目,建成良种核桃示范基地3.5万亩,全县核桃种植总面积达到11.13万亩500余万株。

该县林业科技人员深入全县重点贫困村开展核桃丰产栽培技术培训,在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核桃新品种培育推广、丰产栽培等管理技术,免费向农户提供修剪工具、栽培技术书籍与资料,帮助农户科学管理核桃园,促进绿色、有机、无公害核桃产品生产,推动核桃管理由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截至目前,共开展送科技下乡20余期(次),举办培训班30余期(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册)、整形修剪工具1500套,培训科技示范户10余户、林农及镇村干部1500余人次、农民技术能手100余名。

新闻推荐

汉中公路局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本报讯(通讯员徐立生)在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汉中公路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该局按照《全国文...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视角下新汉中2020-11-24 10:26
猜你喜欢:
一路上有你2020-12-21 06:19
评论:(略阳以林业科技优势带动核桃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