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荣获省林业科技示范先进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晓婷 张慧娟)近日,省林业局对全省在“十三五”期间林业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10个县(区)命名为“陕西省林业科技示范先进县”,略阳县成为全市唯一个获此荣誉的县。

“十三五”以来,该县积极组织实施“211”林业科技示范工程,以核桃科技示范园建设为主体,狠抓已建成核桃科技示范园的管护。采用插皮舌接、“马耳形”、“马蹄形”的方法对实生核桃树进行嫁接,在平地和缓坡地采用高堆栽植和地膜覆盖抗旱造林技术,提高造林成活率。独创全国首家马耳形和马蹄形砧木处理技术,攻克核桃嫁接伤流难关。采取核桃留枝养砧技术,可使核桃接穗成活后与砧木很好的同步发育,平衡营养供给。并把高堆栽植、GGR生根粉+多菌灵+黄泥浆蘸根、地膜覆盖造林、生态防病虫害等技术推广运用到核桃科技示范园建设生产实践中,有力促进了该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农增收。

目前,全县建成科技示范点7个,完成林业科技示范推广3.93万亩,大力推广核桃产业,核桃种植面积约11.17万亩,总产量3420吨,产值10230万元;核桃专业合作社(公司)17个,已建成千亩以上优质核桃示范园6个,500至1000亩示范园6个,100至500亩示范园20个,核桃良种采穗基地1个。

新闻推荐

略阳在深圳推介重点项目及特色农产品

本报讯(通讯员古丽娜)近日,略阳县重点项目暨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深圳宝安区举行。本次推介会上,该县精心筛选推出了15...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路上有你2020-12-21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荣获省林业科技示范先进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